无障碍说明

范加尔说对了?索氏曼联玩的就是防反 8秒经典反击羞煞穆鸟

腾讯体育讯 索帅转正首秀,曼联赢了,但赢得艰难。如果看了这场比赛,范加尔恐怕会开怀大笑,因为红魔踢得被动,靠防守反击才打破场上僵局,这不正应了他的批评么?但为何梦剧场的球迷当年送给荷兰人的是嘘声,如今送给挪威人的是掌声呢?范厨师怎么也想不明白。

最近,曼联前前任主帅范加尔在退休后不甘寂寞,公开表示穆里尼奥和索尔斯克亚都是采用摆大巴、打反击的战术,区别只在于后者赢球了。此言一出,立刻引起媒体与坊间的“反击”,《每日邮报》列出20多项数据来加以反驳,加里-内维尔更是怒斥:“范加尔在曼联的踢法是我曾经见过的最差的!”

本场比赛过后,范加尔的腰板可能会挺得更直,因为他一定会认为自己的论点找到了依据。开场后,曼联踢得非常狼狈,前20分钟控球率只有4成,传球成功率不足7成,被对手狂射5脚,自家只有区区1次射偏,看起来似乎沃特福德距离爆冷破僵越来越近了。

直到第28分钟,曼联终于在被动之中完成逆袭。卢克-肖后场抢断,一路杀到中场后送出精准的长传,皮球划着美妙的弧线来到对方防线身后。拉什福德则从本方禁区内前沿开始奔跑,此时已经拍马赶到,接球后面对出击的前曼联门将本-福斯特,右脚轻松挑射破门,为红魔打开胜利之门!

这粒进球,曼联打出了极为经典的防守反击:从胖肖断球到拉师傅破门,整个过程只经过两名球员,只用了一脚传球,耗时短短的8秒钟时间!范加尔不是批评曼联只会打防反么?那就防反给你看。

这看似是给范厨师的论点增添了论据,实则是在打他的脸。进球的方式不拘泥于一格,弗格森时代曼联也总能靠反击破门,C罗、鲁尼和特维斯组成的三头怪掀起“快打旋风”,令对手防不胜防,索尔斯克亚如今不过是在效仿恩师。当阵地战有机会时,曼联同样能通过配合和跑动完成破门,第二球就是如此。

反观范加尔,一味沉迷于控球,横传回传多如牛毛,缺少冒险性和进取心,结果执教的第二个赛季38轮总共就打入可怜的49球,而索圣带队踢了15场联赛,已经斩获33球,谁的进攻更好?一目了然。

论踢反击,索尔斯克亚甚至比靠着防反起家的穆里尼奥玩得更6。数据显示,穆帅在位的最后19场比赛,曼联只打出5次快速反击,攻进1球。而索圣上任的头19战,打出16次快速进攻,录得5球,本场比赛再靠反击打破僵局,真是羞煞狂人了。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