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物浦争冠迎最大利好!英格兰双星复出助红军提升攻防实力

腾讯体育3月30日讯 在3月的国家队比赛日之后,曼城、利物浦的冠军之争将进入冲刺阶段。首先,蓝月亮将客场对阵富勒姆,而利物浦则将在安菲尔德球场迎战排名第三位的热刺,红军面对着一场艰苦的比赛。媒体透露,乔-戈麦斯本周已经恢复了和队友的合练,而张伯伦也逐渐恢复状态,这两人的回归或许正是利物浦在争夺冠军时所需要的。

在12月战胜伯恩利一战,21岁的乔-戈麦斯脚踝受伤,之后一直因伤缺席。在这三个月里,克洛普面对的任务是重新为范戴克找到一位理想的搭档,毕竟,荷兰队长与戈麦斯颇有默契,最终马蒂普逐渐找到了比赛节奏。尽管如此,戈麦斯的缺阵导致利物浦的防线明显松动。

在戈麦斯缺席之后,利物浦已经丢了13球,而在戈麦斯首发出场的12场英超里,利物浦7次零封对手,仅仅丢了4球。在马蒂普首发出场的17场英超里,利物浦仅仅6次零封对手,而在洛夫伦首发的9场英超里,红军更是仅5次没有丢球。

戈麦斯是利物浦后防线上除了范迪克外最值得信赖的人

此外,戈麦斯的冲刺速度远远超过了马蒂普和洛夫伦,这让他本赛季场均有6.1次断球,在英超中卫里排名第一位。戈麦斯有望成为世界级球员,传奇后卫费迪南德2018年11月时就曾表示,“需要注意的是,对我来说,我认为戈麦斯就是英格兰最好的后卫。”随着戈麦斯的回归,利物浦的防线有望变得更加稳固。

对利物浦来说,张伯伦的复出也有着重要的意义,对克洛普来说,他就像是冬窗签入的一位新援。在2018年4月以来,张伯伦一直因为膝盖韧带受伤而缺席,3月初,张伯伦随利物浦青年队出战德比,但仅仅踢了41分钟就因伤退场。不过,克洛普之后公开表示,张伯伦会在国家队比赛日之后恢复“百分百的状态”。

张伯伦会为利物浦中场带来创造力

利物浦的中场本赛季一直缺少创造力,而活力四射、善于从中场带球突破的张伯伦或许会解决这一问题。赛季至今,亨德森、维纳尔杜姆和凯塔仅仅打入2球,只送出了1次助攻。米尔纳做出的贡献更大,送出了4次助攻,打入了4球,但其中一半是主罚点球破门。在上赛季的英超,张伯伦场均送出0.42次助攻,仅次于库蒂尼奥,同时场均创造2.06次机会。除了米尔纳之外,本赛季创造机会最多的利物浦中场球员是维纳尔杜姆,但他场均只有0.8次。

克洛普执教的利物浦特点鲜明,阿利森的脚下出球能力相当出色,范戴克已经逐渐成为世界最出色的中卫,而锋线三叉戟则能够不断撕破对手防线,然而,利物浦被诟病的一点则在于中场缺少创造力,尤其是在库蒂尼奥离队、张伯伦缺席之后,这一问题暴露的更加明显。

尽管利物浦并没有公布这两人的复出日期,但利物浦球迷显然很期待戈麦斯和张伯伦的复出。在对热刺一战之后,利物浦将在4月5日客场对阵南安普顿,4月9日则将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里主场迎战波尔图。英格兰双星的复出会提升利物浦的实力和士气,相反,四线出击的曼城或许可能会筋疲力尽。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