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泰德比有多火?中国的世纪大战 西媒采访腾讯体育记者

腾讯体育3月29日讯 自从武磊加盟西班牙人后,在国内外的关注度一直在持续上升,腾讯体育对于武磊的跟进报道也做的十分完善。最近,在加泰罗尼亚德比之前,西班牙媒体专门采访了腾讯体育记者吴浩宇和张谦,了解中国媒体是如何报道武磊和西班牙人比赛的,腾讯体育已经成为了外国媒体了解武磊最信任的窗口之一。

腾讯体育记者张谦被《世界体育访》采访

《世界体育报》近日的头条头版,则是对张谦的采访。当地一些媒体对将要进行的武磊梅西对决要一些信息和数据十分注重,张谦给出了让当地媒体十分震惊的报道主题。他建议《世界体育报》的编辑把主题定为:因为武磊,加泰德比的关键字搜索量超过了国家德比。而加泰罗尼亚也被中国球迷所熟知,这个建议一给出来,当地的媒体瞬间对腾讯体育记者刮目相看,并对这个思路的提出感到十分惊喜。

“我已经在巴塞罗那生活了三年”,张谦在接受《世界体育报》采访时说,“自从西班牙人签下武磊之后,我的领导们就问我要许多相关文章”。在西班牙人对阵巴塞罗那的比赛之前,她为腾讯体育做了一系列报道。 “武磊的首次亮相、训练、比赛和他在巴塞罗那的生活视频都被我记录下来了。3月26日,我报道武磊近况的两个视频在腾讯新闻APP中发布。到目前为止,已有1700万次的浏览量。”张谦说道。

腾讯体育独家专访系列

腾讯体育前方记者对于武磊做出了全方位的报道,在采访武磊的同时,对武磊身边的相关人员也进行了独家专访,其中包括武磊队友迭戈-洛佩斯、格拉内罗、迪达克、马克-罗卡等,甚至还专访了西班牙人的CEO,他们都对武磊赞赏有加。武磊登陆西甲更是激励了西乙球员孙怡朋在留洋足球道路上继续拼搏下去。

腾讯体育专访西班牙人中场核心格拉内罗

张谦采访迭戈洛佩斯

谈到武磊时,武磊的队友洛佩斯非常惊讶武磊的适应能力,武磊的态度和专业素养让他在武磊一来就成为了一名坚定的“武吹”。“他真的太让我惊讶了,在这么一个异国他乡,语言不通,文化不同,他还能这么适应我们这里的节奏,这个专业性真没得吹。”

在谈到流量明星这个问题时,洛佩斯是这么说的:“那些豪门会得到更多新闻媒体的流量,不过对于足球运动员而言,我们是为这项运动而生,不管在哪家球会踢,要做的事情是一样的,重要性一样,压力也是一样的。“

“在哪里踢球的影响力肯定不一样,最大的不同是在有些俱乐部,你可以踢欧冠联赛,可以享受一些更伟大的时刻,在有些俱乐部,你需要为保级奋斗,不过不管在什么境遇都做到最好就好了。”

西遇记Vlog系列短视频

腾讯体育前方记者对于武磊的报道不仅只有各种稿件和采访,腾讯体育还专门推出了Vlog视频节目“西遇记”,记录下了武磊从亮相到出任首发再到进球的过程。而武磊发布会的直播也让美女记者火出了鹅厂,让众多球迷认识了“鹅厂高圆圆”张谦。

武球王西遇记系列

张谦的Vlog视频记录着腾讯体育前方记者在报道武磊时赛前赛中赛后以及训练时的一些小花絮,不仅关于比赛,还为球迷们介绍了西班牙人俱乐部的文化和西班牙城市文化。

“德比”这个词在中国已经成为一个新的名词。 “之前,我们只着重讨论的巴塞罗那对皇马的经典对决。现在由于武磊的到来,我们已经重新了解到了德比的意思,”张谦说。 “加泰罗尼亚德比在腾讯新闻的平均搜索量是5000万,超过了2月西班牙国家德比的搜索量,”张谦解释道。“在武磊打入自己西甲生涯第一球的那一天,微信中的带有武磊的标签被使用了大约400万次。”

塞尔电台邀请张谦做客

腾讯体育前方记者张谦被邀请做客塞尔电台,塞尔电台表示对vlog的形势很感兴趣,国外并没有这样的报道。塞尔电台决定在明天比赛日相约张谦再做一次节目。

西媒:中国的世纪大战

张谦不停的在做关于武磊的报道,腾讯体育的另一位记者吴浩宇同样如此,他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说道:“我在做武磊相关的报道时对许多西班牙的城市有了新的认知”。住在马德里的吴浩宇说:“之前我只需要写关于皇马和马德里竞技的文章。现在我几乎只关注武磊和西班牙人。”吴浩宇已经搬到巴塞罗那,成为将要报道加泰德比的腾讯体育记者之一。 “球迷们向我们提出了许多特别的报道重点”,因为在中国,他们希望更多地了解武磊,并且正在焦急地等待他挑战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腾讯体育在西班牙前方一直拥有一个报道团队,无论是在巴塞罗那、马德里等大城市还是在塞维利亚、毕尔巴鄂这样的中小城市都有腾讯体育记者的身影,未来腾讯体育将持续跟踪报道武磊梅西等热点人物,为球迷带来更多细致精彩的赛事体验和背后故事。

(桨与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