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林书豪:感激纽约球迷还支持我 丹尼-格林帮我融入球队

7年前,“林疯狂”开始于纽约的麦迪逊广场花园。7年后,已经换了6次球队的林书豪这次穿着猛龙的球衣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

重新回这块熟悉的场馆,林书豪出场26分钟,交出了12分5助攻5篮板的不错答卷,当然最重要的是帮助多伦多猛龙带着一场25分的大胜离开了纽约。

第一节还剩下2分钟的时候林书豪替补登场,在随后回合的一次投篮中被尼克斯球员犯规,正当林书豪走向罚球线的时候,纽约的麦迪逊花园广场竟然意外地响起了一些欢呼声和掌声,林书豪赛后坦言自己也没想到时间过去了这么久,还有这么多球迷保留着他当年尼克斯时期的球衣。

“每次我来纽约打客场,特别是在罚球期间能听到大家的欢呼声和掌声,我还看到很多穿着我球衣的球迷前来看比赛,感谢他们的爱,他们穿的那件球衣应该已经快7年了,我对此真的很感谢。” 在比赛后他也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中用图片和文字的形式表达了对纽约球迷的感谢。

其实在最近一段时间内林书豪打得有些挣扎,过去四场比赛一共加起来才得到了13分,特别是在上周日和黄蜂的比赛中仅仅出场6分钟得到2分。但是林书豪告诉腾讯体育他不那么在乎自己出场时间的多少,“我只是想要尽可能地帮助球队,所以我不会过多地关注到底我会上场多久,只要球队取得胜利就好。我要做的就是最大限度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在今天的比赛中,林书豪有些慢热,尤其在进攻端的投篮和传球选择方面显得有些犹豫。猛龙主教练纳斯赛后也告诉记者他希望林书豪可以打得更有侵略性和更有信心一些。但是在第三节的一次反手上篮过后,这让林书豪恢复了信心和手感,本场的大部分数据都是在比赛后半段带着球队第二阵容中得到的,最终也帮助猛龙以117比92大胜纽约尼克斯。

想要在赛季的中后期融入一个新球队并不是那么容易,更何况这支球队是联盟中战绩最好的球队之一。在谈到如何更好地融入球队的时候,林书豪表示最要感谢的人是队友丹尼-格林,“我刚到球队的时候询问过他很多问题,这是很棒的球队,他是很好的朋友,很庆幸能有他在身边。他是个有趣的人,这赛季打得很出色,他也总能在我有困惑的时候帮助我。”

而事实上在多伦多并不是两人第一次同队打球,林书豪和格林都曾在G-League的雷诺大牛角当过队友,经历过低谷现在重新回到NBA一起打球让两人格外珍惜现在的日子,了解林书豪的丹尼-格林告诉腾讯体育现在的林书豪需要放下心理层面的压力,打出自信心。“对于他来说心理上的适应过程,再就是可能他想的太多了,他需要打得更自在一些,按照他自己的风格来打,那样结果会好很多。”

就在3月初的时候,林书豪还受邀参加了丹尼-格林自己主持的播客节目中,两人在节目中分享了很多以前在G-League一起打球的趣事。

当被问及林书豪还要怎么做可以更好地融入猛龙体系的时候,格林回答地十分诚恳,“我相信他会一点点变好的,之后我们会继续跟他沟通,会继续鼓励他,我们也需要他,他一定会回归之前他擅长的打法的,其实他之前打得都不错,包括去老鹰之前的日子。所以我们只需要他发挥出之前的水平,打出自信心。”

(腾讯体育驻纽约前方特派员 连天宇/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