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希丁克将带国奥战土伦杯 过招欧美劲旅锻炼队伍

挺进2020年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决赛阶段之后,1997年龄段中国国奥队接下来的备战工作也将围绕着下阶段赛事来进行。

按照主教练希丁克的想法,球队欲在原有基础上提升国际竞争力,就必须保证球员参加高质量的比赛作为锻炼手段。也正是基于这方面的考虑,中国足协决定安排国奥队参加即将于6月初举行的土伦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

而国奥队能够参赛也得益于新一届国际足联U20世界杯(世青赛)于5月下旬开踢,土伦杯组委会为此放宽了本届邀请赛参赛球员的年龄限制。

在本周刚刚结束的2020年奥运会男足预选赛亚洲区首阶段第10小组的角逐中,中国国奥队以2胜1平的不败战绩获得小组头名,并晋级于明年初在泰国举行的预选赛决赛阶段暨新一届U23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由于奥预赛亚洲区决赛阶段赛事要到明年1月才进行,因此在接下来10个月的备战时间里,中国国奥队必须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来提升自身竞争力。从此前奥预赛首阶段赛事赛况来看,球队在面对诸如马来西亚队这样的对手时也并不能占据绝对优势。因此备战任务的紧迫与艰巨可想而知。

希丁克将带队参加土伦杯

国奥队荷兰籍老帅希丁克已经不止一次地公开表示,他最担忧的问题还是队员们缺少高质量比赛的锻炼。尽管入选球队的绝大多数球员都是国内职业俱乐部的同龄佼佼者,但受到外援因素及俱乐部赛事竞争压力的限制,他们中的相当一部分球员并不能在俱乐部队担纲主力。

如门将陈威在国家队一号门将颜骏凌长期担任上港“一门”的情况下,几乎不可能在联赛、亚冠赛场上获得出场机会。那么在中国足协通过拉长国奥队备战周期的情况下,球队就要尽可能在国际赛场上找寻高水平热身机会。

土伦杯显然正是希丁克定义的“球队所需要的高水平比赛”。据了解,国奥队能够参加今年土伦杯赛也带有相当的运气成分。按照惯例,土伦杯组委会每年都会邀请来自各大洲的青年国字号球队参赛,参赛球员的年龄一般也都在20岁以下。

不过今年情况比较特殊,由于新一届U20男足世界杯暨世青赛将于5月27日在波兰揭幕,而参赛者与土伦杯原有参赛球员同龄。在这种情况下,为确保比赛质量,土伦杯组委会决定将参赛者年龄放宽到22岁以下。这样一来,包括欧洲在内的各洲强队代表仍能如约参赛。

中国足协原计划安排1999年龄段国青队(该队在去年无缘晋级世青赛后被中国足协保留编制,以满足国字号球队人才储备之需)参加今年的土伦杯赛。但考虑到1997年龄段国奥队冲击2020年奥运会任务艰巨,因此最终决定将宝贵的比赛机会安排给国奥队。

按照计划,土伦杯赛将于今年6月1日开踢。由于直到目前为止,具体的参赛队都还没有确认完毕,因此分组抽签仪式也尚未进行。不过,据了解,来自亚洲的卡塔尔队已经确认参加本次土伦杯赛,而在年龄放宽之后,参赛者也应不乏欧美劲旅。国奥队无论战绩如何,都应该好好珍惜这样的锻炼机会。

赛历显示,国奥队新一期集训周期将从5月底开始直到6月15日左右结束,意味着球队一旦参加土伦杯赛,其大部分队员将分别错过中超第12、13轮、中甲第12、13轮赛事。

相比于国奥队,目前国家男足接下来的热身计划还未出台,更令人忧虑的是截止到目前,国家男足是否由卡纳瓦罗团队继续带队,目前官方并没有明确说法。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