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乒赛孙颖莎4-0石川佳纯 日本女乒一姐止步女单首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2019年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开始了正赛首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一轮的焦点之战中,中国队的00后新锐孙颖莎,以4-0战胜日本一姐石川佳纯,石川佳纯就此遗憾止步本站公开赛的首轮。

26岁的石川佳纯目前女单最新世界排名第四,00后的孙颖莎女单世界排名第18位。去年7月的韩国公开赛,两人曾在女单第二轮有过一次交锋,那一次石川佳纯以4-1战胜孙颖莎。

国际乒联将根据4月初的最新世界排名,进行今年的布达佩斯世乒赛种子球员的排位确认,而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五的刘诗雯、女单世界排名第六的王曼昱,理论上都还有本周打好卡塔尔赛,世界积分和排名超过石川佳纯的可能。

本场比赛第一局,石川佳纯先取得4-3的领先。孙颖莎开局不利的局面下沉着应战,她连得3分立即将比分反超为6-4。孙颖莎随即取得9-5的领先,她以10-7拿到局点,并以11-7先拔头筹。

第二局两人先战成4-4,中局阶段比分来到6平。孙颖莎以10-9获得局点,并以11-9将局分扩大为2-0。石川佳纯在第三局顽强反抗,她以10-8先获得局点,孙颖莎连追2分比分来到10-10平。最终孙颖莎以14-12逆转取胜,将局分扩大为3-0。

第四局孙颖莎以4-1开局,进入中局后孙颖莎将比分优势保持到8-4。孙颖莎以10-5获得赛点,并以11-5取得这一局的胜利。就次孙颖莎以4-0完胜石川佳纯,将日本女乒一姐挡在本次比赛16强大门之外。(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