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9日视频直播耐高广州赛区半决赛 玉岩中学vs番禺中学

耐克高中篮球联赛广州赛区半决赛的比赛继续进行,北京时间3月29日16:40,在前两场中打成1-1平局的玉岩中学和番禺中学将在玉岩中学的主场展开半决赛第三场的决胜局较量。腾讯体育将视频直播本场比赛,见证少年篮球精英们追逐梦想与荣誉的拼搏。

比赛看点:玉岩能否乘胜追击?

玉岩中学和番禺中学是广州赛区的老对手,在去年的半决赛中,这两支球队就曾有过碰面。在当时,他们也像今年一样在前两场中打成1-1平手,激战到了第三场比赛才决出胜负。去年,番禺中学凭借着3分的优势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本届耐高,玉岩中学和番禺中学的半决赛比赛依然非常激烈。在3月22日,双方的首场较量当中,客场作战的番禺中学上演了末节逆转的好戏,最终51-48战胜了玉岩中学。

而在3月27日,回到主场的番禺中学被人们期待着能够用两场比赛就拿下对手,但玉岩中学在第二场比赛当中迎来了状态爆发,几次打出攻击波,一度领先多达20分,最终以78-68的比分扳回一城,将比赛拖入到了第三战。

玉岩中学擅长防守反击,尽管他们的球员平局年龄在四强球队当中是最小的,但全队在体能方面并不会落下风。本届耐高,玉岩中学场均可以通过快攻得到21.5分,排名广州赛区第2位,他们的场均失分也仅仅为47.9分,是广州赛区第2少的球队。

番禺中学的风格和玉岩有些不同,他们是一支强调积极性和拼抢的球队,对于球权的控制相当稳健。球队场均26.4次抢断以及25.1个进攻篮板球全部都排在广州赛区的第1位。

在双方的上一场较量当中,番禺中学就体现出了自己的拼抢优势,他们全场的抢断次数以22-5遥遥领先,失误方面的控制也非常好,自己全场仅仅9次失误,而制造了对手玉岩中学29次失误。

不过,番禺中学的篮板优势并没能够体现出来,反而被玉岩中学死死地压制着。上一场比赛,玉岩中学在篮板球方面领先番禺中学多达23个,在比赛中多次利用二次进攻得分,这几乎直接决定了比赛的最终走势。

本场比赛,玉岩中学能否乘胜追击,再次拿下一场胜利从而报了去年的一箭之仇?还是番禺中学继续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之下战胜对手?让我们拭目以待。

焦点对决:吴俊达vs莫炜文

玉岩中学的锋线得分手吴俊达在本届耐高中一直保持着相当稳定的表现,他在8场比赛中7场得分上双,场均可以得到15.3分。在对阵番禺中学的两场比赛当中,吴俊达合计在47分钟的时间里得到了29分,在第一战的时候,他更是第一节就包揽了球队13分钟的10分。因此,吴俊达的得分表现会给对手带来很大的麻烦。

番禺中学的莫炜文是球队的攻防核心,他场均出场33分钟,可以得到14.9分6.6个篮板2.5次助攻5.4次抢断,在球场两端的表现极为全能,场均得分和抢断都是全队最高。在双方的第一场较量当中,莫炜文得到了17分4个篮板8次抢断,成为了全场比赛的MVP,但他在第二场的发挥有些失常,仅仅14投3中得到9分。本场比赛,如果莫炜文能够找回他在第一场时的状态,那么番禺中学将有很大胜算。

预计双方首发:

玉岩中学:陈建铭、何炜奇、许兴睿、吴俊达、段威

番禺中学:邹龙辉、莫炜文、吴耀永、凌德颖、胡庭瑞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