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继海当选新疆足协副主席 受聘担任青训总监

腾讯体育3月28日讯 (文/张楠)第四届新疆足球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当地企业家许明当选新疆足协主席,现任中国国奥队中方教练组组长孙继海当选副主席。

孙继海当选新疆足协副主席

此次换届大会在足球改革方面也很突出,新疆足协和新疆体育局足球管理中心正式脱钩。政府及相关部门也对未来足球发展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尤其突出青训体系建设。

足协副主席张剑参加会议

孙继海出生于1977年,球员时代是中后场多面手,现任中国国奥中方教练组组长,辅佐希丁克冲击2020奥运会。孙继海曾随中国男足参加2002世界杯,值得一提是,他还是首位在英超联赛中进球的中国球员,有“中国太阳”的美誉。

足代会期间,新当选的新疆足协主席许明向前国脚、现任国奥队中方教练组组长孙继海颁发了聘书,正式聘任其为新疆足协青训总监。与此同时,亚足联A级教练员培训讲师李春满博士被聘为新疆足协青训总顾问。

其实孙继海和新疆足协的之前就已经有过一些合作,去年10月孙继海还带着前国足功勋教练米卢前往新疆,参加了新疆青少年足球公益活动。期间,他还受到当地足协邀请,考察了新疆青少年足球的情况。

孙继海是在完成U23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比赛任务后,直接从马来西亚飞赴新疆乌鲁木齐的,孙继海说:“我是在足球城长大的,在那里,我碰到了我的室友帕尔哈提,他是新疆职业足球第一人,现在,我们认识了中国新疆足球的人士,他们的热情让我看到了新疆足球腾飞的希望。”同时,他表示,青训才是最根本最重要的,在新疆,他要从青训做起。

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也出席了今天的足代会,他也表示新疆必将成为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中坚力量。

新疆足协这次这次和体育局足管中心脱钩另外一大变化就是商人许明成为了足协主席,这也是当地足协的一大变革。对于孙继海的加盟,许明希望他能够带领新疆青训教练员,一起推动新疆足球的发展,未来培养人才进入中国国家队。

虽然孙继海担任新疆足协副主席,但因为职务不用坐班,所以他目前的主要工作还是在国奥队方面。国奥队已经于昨天回到北京,目前还没有安排下一步计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