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国奥成中国足球唯一遮羞布 希丁克的改造已初见成效

记者郭吉刚报道 前晚,2020东京奥运会男子足球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第三轮打响,中国国奥队与马来西亚国奥队展开头名之争,中国国奥队在两次落后情况下顽强扳平比分,最终两队踢成2:2平,中国国奥队以净胜球的优势获得小组第一,惊险杀入明年开赛的U23亚锦赛正赛,也为进军奥运会延续希望。

此前两队都是小组赛两连胜,中国国奥队此役只要保持不败,即可连续四届杀入U23亚锦赛决赛圈。中国国奥队实力上占据上风,但唯一需要担心的是“打平出线”这个魔咒,毕竟中国足球此前太多次倒在打平出线面前。

尽管比赛结果无法令人满意,但国奥总算是挺进了U23亚锦赛正赛

比赛过程有些出乎意料,中国国奥队虽然从场面上占据优势,但第10分钟却由朱辰杰打入一粒乌龙球,好在6分钟后张玉宁挺身而出,接队友下底传中头球扳平比分。

不过,中国国奥队遭遇的意外打击远没有结束,第55分钟门将陈威“黄油手”失误送大礼,被对手打空门得手,比分再度落后。危急时刻,蒋圣龙站了出来,第83分钟他利用头球再度破门,惊险保住一场平局,同时可以继续向东京奥运会发起冲击。

可以想象的是,如果国奥此战输球,冲奥希望提前破灭的话,对于中国足球来讲,无疑是雪上加霜的重击。国足刚在“中国杯”上创造耻辱性连败,U18国青队也倒在泰国队脚下,中国国奥队成为中国足球目前唯一的一块“遮羞布”,好在最后时刻,这块“遮羞布”总算没有掉下来。

国奥仍保留着一丝冲奥成功的希望

在裁判终场哨吹响的那一刻,国奥小伙子们露出欣慰的笑容,这个笑容在当时没有问题,这是对比赛压力的最好释放。不过,在比赛结束后,国奥队员们就应该立即收起笑容,认识到未来的严峻性。此役,希丁克亮出全部的底牌,最终也只是惊险打平而已,不得不承认的是,目前的中国国奥队,基本跟马来西亚队处在同一水平上。对比另外一小组的日本队,在不占用奥运会名额情况下,依旧8:0中国澳门、6:0东帝汶、7:0缅甸,打入21球,不丢1球,轻松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

对于中国国奥队来说,冲击东京奥运会任务相当艰巨,明年年初的U23亚锦赛决赛圈,前3名才能拿到奥运会入场券,难度之大不难想象。目前,希丁克对于国奥的改造已经初见效果,留给他还有10个多月时间,期待届时队伍能够发生更大的改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keqing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