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不都疯狂之夜这两动作注意没?这都是加内特真传

阿不都去年夏天跟随加内特特训

腾讯体育3月28日讯 在CBA季后赛首轮新疆队轻取浙江广厦的比赛中,阿不都沙拉木大放异彩,一人独砍33分8篮板 3助攻,比赛中他展示了自己丰富的进攻手段,其中两记背转身跳投命中惊艳全场,而这个技术的运用可谓大有来头,因为是“狼王”加内特真传。

在NBA赛场上,狼王加内特的背转身后仰跳投是他的经典招牌动作,很多内线球员都钻研过他的背身脚法,但是能完美复刻者廖廖。退役后加内特的其中一份工作就是指导年轻球员,但是能够接受加内特指导的球员并不多,除了森林狼的球员外,其他基本都是字母哥、格里芬和小乔丹这样的大牌球员。不过,他特别指导过两名中国球员,周琦和阿 不都沙拉木。

运用从加内特那所学

新疆与广厦首战第三节,阿不都在进攻端两侧连续做出后转身跳投的动作,技术运用的十分自然和熟练,而且十分漂亮,可见加内特对他的特训以及他自己学习后的运用。

去年夏天,阿不都沙拉木赴美接受特训,并接受了加内特一对一的特训,他激动地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二人的训练照 ,附文表示,“每次美国之行都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儿时的偶像,梦寐以求的机会。和KG一对一训练!向伟大的 球员致敬,期待未来的自己!感谢强大的后盾。”而在网上流传出的一段视频中也可以看到,阿不都沙拉木正在加内特的防守下,进行背转身投篮训练。

在今年年初的青岛全明星周末上,阿不都沙拉木首度入选全明星正赛,加内特也特意晒出二人合照送上祝福,“恭喜你首度入选CBA全明星阵容@阿不都沙拉木,好好享受你的全明星周末,别忘了展示一下我教你的背打动作,祝你玩得开心!”

狼王传授背身技术

前不久,意欲进军中国市场的加内特特意来到中国参加活动,并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专门提到了周琦和阿不都沙拉木,“我希望他们做得更好,我希望他们能够进步,从某些角度上讲他们都会有闪光的机会。无论是在NBA还是CBA,创始们都想做得更好。因为我觉得至少在遇到他们的时候,他们有那种想去变得更好的激情。他们表现得像想变更好的样子,所以我很期待他们变得更加优秀。”

(十三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