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变阵回来仍难逃失利!深圳已被逼入绝境 他们还能使出啥招?

变阵回来仍难逃失利!深圳已被逼入绝境 他们还能使出啥招?

深圳已被逼入绝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晚,2018-19赛季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深圳队主场以88-104再负北京队,总比分0-2落后被逼入绝境。想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深圳队几乎面临着“不可能的挑战”。

上一场比赛也就是系列赛首战,深圳队主场96-106不敌北京队,爆出不小的冷门。一来是深圳队主场作战、常规赛获得第4,比北京队高出一位,怎么看怎么有优势,二来是北京队主力得分后卫王骁辉第三节先后出现两次违体犯规被驱逐出场,同时,艾伦-杰克逊和翟晓川都受到伤病困扰分别只得到8分和1分。而在比赛还剩下最后3分多钟时,方硕又因为腿抽筋被换下。如此情况下,深圳队看起来本有很好的机会拿下比赛,可结果却让人意外。

尤其意外的是,这还是在深圳队主动换人后的结果。系列赛开始前,深圳队主动更换外援,用前NBA球员阿希替换小外援拜克斯,重新使用一大一小的常规外援组合,放弃使用了大半个赛季的双小外援组合,深圳队本来想借此进一步体现出内线优势,结果却是事与愿违,在阿希表现不佳后,深圳队火速换回拜克斯,重新使用双小外援组合。

今晚的系列赛第2场比赛,深圳队看起来仍然有优势,对手主力得分后卫王骁辉自动停赛一场,杰克逊和翟晓川仍然有伤,方硕也是腿抽筋后坚持登场,最关键的是,深圳队再次拥有了双小外援组合,但从比赛开始后,深圳队非但没有打出有统治力的表现,反而比起首场系列赛时更加被动。

整场比赛,深圳队领先的时候并不多,除了首节前半段和第二节短暂领先外,深圳队其他时候几乎全部处于落后,深圳队落后得不算太多,但几分的差距却在很长时间里成为他们不可逾越的鸿沟。每次都是深圳队好不容易打进一球,北京队迅速都能回敬一球,同样是两支靠团队作战的球队,深圳队在球的处理上和进攻的明确性上不如北京队,球该打到哪一点,由谁来主导进攻,以及谁来挺身而出接管比赛,深圳队在这些方面做得并不好。

按理说,这一场的双小外援组合应该是深圳队的杀手锏才对,毕竟他们本赛季很多时候都使用的是双小外援,拜克斯和伯顿也联手带领深圳队打出了不错表现,尤其是在客场击败过卫冕冠军辽宁队,爆冷结束了对手的25连胜。但这一场,拜克斯和伯顿的连线并不成功,伯顿的强投和拜克斯的突破效率不高,伯顿多次在三分线外强顶着对手的超远三分弹筐而出,拜克斯则还在一次突破中扭伤了脚踝。

比赛越到关键时刻,北京队打得越硬,深圳队打得越慌。朱彦西的超远三分、汉密尔顿的2+1后,北京队球员的眼睛里充满自信和杀气,深圳队则是越打越乱,出现连续的失误外,坐在替补席上的沈梓捷用毛巾捂着脑袋的沮丧表情已经能够说明一切,末节一度没有出场机会的拜克斯则一度表情严肃地凝视着场上,显得很是无奈。登场之后,拜克斯又未能帮助深圳队起死回生,伴随着北京队后卫方硕最后时刻的那次强攻后的怒吼和单挑后的强硬三分,深圳队也在主场再次落败。

由于已经在季后赛使用完了2次更换外援的资格,深圳队已经无法再更换外援,这也意味着深圳队只能使用现在的阵容去硬顶北京队,在接下来两场比赛都是客场作战的情况下,深圳队若想去挑战不可能必须打得更加强硬、更加主动,尤其是在进攻上更加明确谁来主导进攻,以及进一步强化他们的内线优势,学习北京队的强硬和果断。否则,在CBA24年季后赛历史上从未有球队0-2落后还能逆转的情况下(无论是五场三胜还是七场四胜),深圳队也很难打破这个不可能。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