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4年广厦球迷自述心路历程:球队已成为一种信仰

转自微信公众号:一起运动汇(原文标题:看广厦长大的球迷“菜包”:冲啊,为林志杰而战!)

不知不觉已经看这支浙江广厦男篮14年了:从最初NBL打上CBA,逐渐站稳脚跟每年都能稳定的进入季后赛,直到去年打入总决赛填补了浙江大球长久以来的空白;

外援从最初嘉伯、“大果冻”迪克森到NBA轮换怀特、钱德勒,再到吉布森、霍尔曼、福特森;

国内球员从沈部班底的马超尹逵,到叶阿姨从上海手中抢下“宝岛野兽”林志杰、“虎王”王博、全明星张伟,再到如今自己培养的国青三少、刘铮。

14年,广厦从CBA新军逐渐成长为一线强队,我自己也从初中生变为了一名大学教师,喜欢的球星也比自己年龄都小。

其实02年开始看篮球接触的是浙江万马,作为杭州人自然而然的支持自己城市的球队,但随后万马离开了杭州。

自从广厦进入杭州以后,不断招兵买马、寻求突破,被这支“外来”的球队逐渐圈粉:踏踏实实培养年轻人,不依赖超级外援,打法有活力,逐渐成为这支年轻球队的粉丝。

看了那么多年球,觉得今年进入季的季后赛前八真的太不容易。CBA水平整体提升,超级外援加盟,而广厦刘铮赛季报销,双外援下滑明显,“队魂”林志杰又老了一岁,让曾经“虐菜”从不翻船的广厦赛季中一周两负联盟倒数第二的同曦队,这也直接导致了广厦从前四最终落到第六打附加赛。

我曾经每场广厦比赛都会在虎扑写前瞻和赛后,一个赛季要写近50个帖子,每个主场都不缺席。

后来因为工作原因,请辞了广厦区的版主,这赛季因为主场搬迁去诸暨更是没能去现场看比赛,但都会一场不落的在电视机或电脑前等待着广厦的直播。每年11月到4月看广厦的比赛已经变成了一种习惯,也因为广厦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球迷朋友。

今年磕磕绊绊通过附加赛进入季后赛,伤病和外援的问题也让很多身边广厦球迷对这赛季的期待变为在接下来对阵新疆的系列中看满两个主场就好。

可我认为,对于广厦来说,上赛季亚军,这赛季的目标只有冠军,没有什么是给林志杰一枚总冠军戒指作为礼物为他在广厦的职业生涯画上圆满句号更好的结局了。

现在的广厦是最好的广厦,NBA停摆赛季的钱德勒虽然强,但国内球员水平欠佳;一直期待的外援组合吉布森+霍尔曼没能同时健康的打球,而现在尽管福特森投篮下滑但突破和传球依旧是联盟顶级,博罗西斯虽然嘴碎但是策应和经验是这支年轻广厦最欠缺的,国青三少不断成长,依然宝刀未老能砍下26分的林志杰,单场命中8记三分刷新记录的李京龙……以及广东球迷口中“春江在,冠军在”的主教练李春江。

人生就像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篮球也是。

也许大多数人都不认为广厦能从红山体育馆带走胜利,可我依然相信有老李和队魂在,没有什么不可能!

14年,我从稚嫩少年快步入而立,浙江广厦已然成为一种信仰。不管这赛季最终走到哪里,请继续支持它!支持这个伴随着我们生活、成长的球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