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玉岩中学全队开花战胜番禺中学 总比分1-1进入第三战

腾讯体育3月27日讯 耐克高中篮球联赛广州赛区半决赛的比赛继续进行,玉岩中学78-68战胜了番禺中学。两场比赛过后,番禺中学和玉岩中学的总比分战成了1-1平,双方将在未来进行第三场的决胜较量。

球员数据

番禺中学这边,莫炜文得到了9分10个篮板4次助攻5次抢断,凌德颖9分10个篮板,吴子鸿16分,邹龙辉6分6个篮板4次助攻5次抢断。

玉岩中学这边,段威得到14分9个篮板,吴俊达12分,叶楷元11分,陈建铭7分15个篮板,邓其璟4分7次盖帽。

本场之星

玉岩中学的何炜奇是本场比赛中最为全能的球员,他在攻防两端都有所贡献,还打进了本场比赛最为精彩的一记高难度压哨上篮。全场比赛得到10分7个篮板6次助攻2次抢断1次盖帽,相当出色。

高光时刻

比赛开始后,番禺中学立足于防守,他们的中锋球员胡庭瑞在第一节进行到8分11秒时在内线补防成功,一掌将对手的上篮扇飞,点燃了主场球迷们的热情。

第二节比赛结束之前,玉岩中学掌握着最后一攻的机会,何炜奇在弧顶和队友进行挡拆之后迅速杀入禁区,面对着对方两名防守者,艰难将球打进。在落地时,何炜奇的头部不小心撞在了地板上,但好在没有什么大碍。

第三节比赛还剩下6分钟时,番禺中学的张伟佳在右侧底角持球突破,利用自己第一步的速度过掉两人,又在对方中锋的干扰之下将球打进,上演了以一敌三的好戏。

比赛回顾

开场一分钟之后,玉岩中学的吴俊达在快攻中造成犯规,两罚一中为球队得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分。番禺中学的莫炜文用一记抛投还以颜色,随后又助攻凌德颖命中跳投。玉岩中学的许兴睿和何炜奇接连命中三分将比分改写为8-4。番禺中学又打出一波6-0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第一节最后时刻,番禺中学13-12领先,玉岩中学的蒋浩轩命中跳投,将比分扳为了14-14平,双方第一节握手言和。

第二节比赛,玉岩中学一上来就打了一波9-2将比分拉开。番禺中学也展现了很强的韧性,陈凌杰、邹龙辉分别用跳投和突破上篮帮助球队将比分迫近。但玉岩中学的手感实在是火热,他们再一次打出了一波9-2的攻击波,何炜奇在最后时刻打成高难度上篮,帮助玉岩中学在半场结束时以36-24的比分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叶楷元在篮下用左手上篮命中帮助玉岩中学继续扩大领先优势,邓其璟也接到陈建铭的传球命中跳投,玉岩中学40-24领先。随后,玉岩中学继续强攻,他们在第三节开始打出一波11-3,随着叶楷元在快攻中将球上进,玉岩中学已经领先多达20分。直到第三节最后阶段,番禺中学才凭借着邹龙辉和凌德颖的得分将分差缩小到16分。三节结束,玉岩中学59-43领先。

最后一节,陈建铭率先命中三分球,许兴睿也命中两分,玉岩中学再次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开外。但似乎是前三节攻得太猛,玉岩中学的防守变得有些松懈,番禺中学抓住机会打出了一波13-2的反击将分差缩小到了10分。然而,番禺中学的状态似乎来得有些晚,他们一度将劣势扳到仅剩8分,但时间已经所剩无几。最终,玉岩中学78-68战胜了番禺中学。

首发阵容

番禺中学:邹龙辉、莫炜文、吴耀永、凌德颖、胡庭瑞

玉岩中学:陈建铭、何炜奇、许兴睿、吴俊达、段威

(子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