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索斯盖特激活2人让萨里尴尬 奥多伊巴克利或成蓝军救星

腾讯体育3月27日讯 在欧洲杯预选赛里,英格兰在对捷克、黑山的两场比赛里表现出色,不仅取得两连胜,而且足足打入了10球,英格兰队长凯恩打入2球,斯特林完成帽子戏法,并且对抗了种族主义,像桑乔、奥多伊这样的年轻人也崭露头角。这是个好消息,对吗?对英格兰来说的确如此,这意味着他们延续了自俄罗斯世界杯以来的上升势头,天才新星们不断涌现。然而,对于萨里和切尔西来说,这却给他们带来了大麻烦。

奥多伊在欧预赛表现抢眼

在5比0大胜捷克一战里,奥多伊完成了英格兰处子秀,替补出场的蓝军新星踢得颇具活力,以出色的跑动和射门迫使对手打入了乌龙球。对黑山一战,奥多伊首次首发出场,并且策动了英格兰此役第二球。黑山主场一向以令人畏惧的氛围著称,然而,奥多伊却毫不怯场。尽管黑山实力不强,但要在国家队层面有出色的表现绝非易事。

对阵捷克一战 奥多伊凭借着自己能力造对手乌龙

尽管只有18岁,但奥多伊却踢得非常成熟,而且他有足够的技术和心态来展示出自己的真正实力。问题在于,有着如此出色的表现的奥多伊竟然从未在英超首发出场过。当然,他的确在一些杯赛里得到了首发机会,并且一直在欧联杯里得到出场机会。赛季至今,奥多伊仅仅在英超出场了403分钟,萨里并没有给他在英超首发出场的机会。

萨里指出,“我确信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但在我看来,一名18岁的球员显然还没有达到巅峰水准。只有到了22、23岁的时候,他才会达到巅峰。”毫无疑问,就像大多数顶级球员一样,奥多伊会在22岁时真正爆发,但在英格兰的表现却说明他现在已经做好了准备。

奥多伊在萨里手下并没有得到过多的出场时间

奥多伊是否像阿扎尔一样出色?答案显然是否定的,那么他的表现是否与30岁的威廉、33岁的佩德罗相仿?答案显然是肯定的。那么,为什么不给这样一名在进攻三区极具创造力、活力的英格兰年轻球员首发机会呢?即使他或许会踢得很糟糕,但这么做仍然是值得的,因为他可以得到更多的经验,逐渐做出改进。难道佩德罗和威廉就没有发挥糟糕的时候吗?

在三狮军团,奥多伊证明了自己的能力,现在压力落在了萨里的肩上。冬窗时,奥多伊就表达了希望离队的想法,因为他希望在一线队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毕竟当年博格巴正是在离开曼联转投尤文之后才成长为世界一流中场。如果萨里继续自己的观点的话,那么夏窗时只会带来一个后果,那就是奥多伊会离开斯坦福桥。

萨里不得不面对自己关于年轻球员的偏见已经足够糟糕了,但这甚至不是三狮军团给蓝军带来的唯一麻烦。奥多伊在对黑山时送出了助攻,那么破门得分的球员是谁呢?他的切尔西队友巴克利。在俱乐部,巴克利的出场时间显然多于奥多伊,他在英超的出场时间已经超过了1000分钟,甚至打入了3球。

奥多伊和巴克利都在欧预赛中有亮眼的表现

问题在于,他得到的出场时间并不稳定,萨里经常会在比赛的第70分钟让他出场替换科瓦契奇,如果他首发的话,那么他就会在这个时间被科瓦契奇换下。然而,在国家队的出色表现展示了巴克利能够改变比赛走势的天赋。在温布利对阵捷克时,他的短传帮助英格兰首开纪录,对黑山时他梅开二度,两次送出助攻,还送出了一次间接助攻。每次在国家队得到出场机会,巴克利都做好了准备。

对阵黑山,巴克利打进的第一个进球

对阵黑山,巴克利打进的第二个进球

那么,他为什么无法在切尔西有同样的表现呢?尽管萨里不愿意给奥多伊更多的出场机会,但他会给巴克利机会。事实上,巴克利的三个进球都是在10月份打入,他先是在客场攻破南安普顿球门,然后攻破了曼联、伯恩利的球迷。不仅如此,他还在这个阶段送出了3次助攻,而他本赛季一共只有4次助攻。这足以说明他当时的状态有多么出色,然而他的发挥却不够稳定。

就像在三狮军团的表现一样,巴克利有着能够改变比赛走势的天赋。那么,萨里为什么不给他更多的首发出场的机会呢?然而,他还是处于不得不和科瓦契奇竞争一个位置的尴尬境地。哈维曾经说过巴克利有实力、天赋为巴萨效力,而他目前正处于职业生涯最关键的阶段,如果萨里能够更加信任他的话,那么他才能够真正得到提高。如果索斯盖特只用了短短一周就帮助巴克利找到了状态,那么每天都看到巴克利的萨里为什么不能做到这一点呢?

毫无疑问,对切尔西来说,奥多伊和巴克利的出色状态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自己的球员踢得更好总是一件好事。但现在,萨里的压力增加了十倍,这让意大利人面对着真正的麻烦,因为他必须让奥多伊也在俱乐部保持这样的状态,同时让巴克利保持这种稳定性。考虑到蓝军遭遇了国际足联的引援禁令,内部挖潜成了萨里唯一提升球队实力的方式,那么用好奥多伊和巴克利就成了他的必答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