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约直言输球因场外因素干扰 专家:他的家庭出问题了

德约科维奇爆冷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2019迈阿密公开赛爆出大冷门,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经历三盘大战遭遇阿古特的逆转,爆冷无缘男单八强。赛后德约科维奇坦言浪费了太多的机会,场外因素的干扰也是输球的部分原因,但波兰专家费巴克却爆料德约家庭出了问题。

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的阳光双赛,曾是德约科维奇发挥最出色的赛事,塞尔维亚人有四个赛季都曾在这里背靠背夺冠,但今年在印第安维尔斯第三轮输给科尔什雷柏之后,德约并没能在迈阿密迅速回勇,而且今天也是他连续第三次在硬地场不敌阿古特,导致塞尔维亚人北美赛季连续早早出局的原因是什么呢?

“阿古特是一位非常稳定的球员,肯定要恭喜他拿到今天的大逆转,”德约科维奇赛后说道,“不过今天是一场我不应该输的比赛,这么多的机会,都被我浪费掉了。”

德约科维奇坦言北美大师赛的连续早早出局并不是第一次,下个赛季他将重新考虑,应该如何进行阳光双赛的备战。与此同时,现世界第一也承认大满贯还是他更加重视的赛事。

“毫无疑问,大满贯是分量最终的比赛,所以我肯定要优先考虑。”德约科维奇这样说道。

除了球场上的发挥欠佳,从印第安维尔斯开始的球员工会阴霾,也一直笼罩在德约科维奇的头上。在ATP年度峰会的投票中,德约科维奇领衔的球员工会投票反对科莫德的续约,这一做法也引起了费德勒、纳达尔和瓦林卡等人的非议。作为目前球员工会的主席,德约科维奇也承受了极大的压力。

“最近在球场之外发生了太多的事,我觉得这也有点影响了我球场上的表现,”德约科维奇解释道,“不管是印第安维尔斯还是迈阿密,我的身体状况也不在最佳状态,还有些迟钝,不过你必须要认识到这就是人生。”

不过在网球专家费巴克看来,德约科维奇近来的表现并非只是因为场外因素的干扰,他在接受波兰媒体采访时更是透露德约的家庭又出了问题。

“一切都取决于你自己的想法,德约科维奇的问题并不仅仅是体育层面的原因,因为同时还有家庭的问题,”费巴克在采访中说道,“一些其他的想法,还有他身边专家们的想法,总的来说让他有些不安定,所以他未能打出与之前同样的水准。”

“保持巅峰水准不仅仅是一种特权和幸事,这同样需要你在很多方面的努力和牺牲。”

值得庆幸的是,虽然德约科维奇在北美赛季连续早早出局,但由于总体成绩优于去年,他的世界排名积分也得到了些许的提升,球王宝座依旧非常稳固。而接下来的红土赛季,德约科维奇将全力争夺法网冠军,以期待第二次实现跨赛季全满贯的壮举。

“我是在红土上长大的,所以我很喜欢红土比赛,”德约科维奇说道,“尽管从数据显示,硬地赛是我最成功的比赛,但还是让我们期待一下红土赛季吧。”

(上杉达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