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70遇劲敌?韩国最强辅助转项王者荣耀 成军2月掀翻冬冠4强

文/徐思佳

编辑/罗泽斌

腾讯体育讯 3月27日下午,在KR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国际赛区)常规赛的比赛中,一支刚刚组建不足2个月的韩国队伍VSG,以3-1轻松战胜了冬季冠军杯上杀入四强并创下国际战队最佳战绩的CW,爆出了不小的冷门。

就在中国的粉丝们纷纷惊讶于这支韩国队伍进步的速度之快时,已经有眼尖的粉丝发现,VSG中有两位颇有名气的“韩国电竞老兵”,昔日王者——曾代表MVP BLACK多次获得《风暴英雄》世界冠军的辅助李泰俊(ID:MerryDay)和边路杨志勋(ID:Sign)。

MerryDay被称历代最佳辅助 曾巅峰期隐退留遗憾

上赛季在KRKPL中取得第4名的Atz战队在这个休赛期进行了很大的变动,不仅队名改成了VSG,除了选手Midheart留队之外,其余四名选手都是刚刚进队,并且都是在其他项目中拥有丰富经验的职业选手。

其中,担任辅助位的MerryDay名气最盛,在《风暴英雄》时期,他与队友Sign代表MVP BLACK多次获得世界冠军,在WCA2015总决赛和2016年GHL黄金联赛春季赛中, MVP BLACK两次战胜了XiaOt领衔的eStar获得冠军。作为团队大脑,多次在比赛中获得的MVP的MerryDay更是被称为“全世界最好的辅助”。

曾代表MVP BLACK多次获得《风暴英雄》世界冠军的李泰俊(ID:MerryDay)加入VSG

不过,在2017年,从事电竞职业选手不到2年的MerryDay却在巅峰期选择了退役,重新回到大学读书,他的突然退役一度让电竞圈深感遗憾。在后来的采访中,MerryDay透露,《风暴英雄》市场的下滑和成为世界冠军后目标的迷失是自己选择退役的主要原因。

“事实上,我是从大学休学请假出来打职业的,我很享受在电竞赛场上粉丝为我呐喊,让我的操作更加流畅的过程,但我越来越感受不到粉丝的呼喊了,这降低了我的动力。很多人说,MVP赢得了所有的世界冠军,你下一个目标是什么?这样的想法让我自己感到迷失,动力也小了,这可能是我最糟糕的时刻了!”

虽然MerryDay的职业生涯只有两年时间,但他在22项国际赛事中获得了11项冠军,职业生涯总奖金排在所有韩国电竞职业选手奖金榜的前100名,高达18.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9.5万)。

MerryDay职业生涯成绩一览

宿敌!风暴时期中国队伍从未战胜他 曾说:“赢了中国,就是冠军!”

在《风暴英雄》时期,中国和韩国战队一直都是宿敌,其中,最出名的中国战队当属郭家毅(ID:Gemini)、宋季泽(ID:SK)领衔的EDG和康伦汉(ID:XINGC)、陈汉非(ID:TIGER)等人领衔的eStar队。不过,在国际赛场这两支实力强劲中国队却始终没有闯过MVP BLACK这座大山。

MerryDay曾在采访中直言不讳地表示,中国和韩国队的打法碾压其他国家的队伍,始终把中国队当做最强对手的他说过:“如果你赢了中国队,那么你就赢了(是冠军)。每次比赛我都很期待与EDG和eStar交手,赢了他们此时真正的胜利。”

2017年退役时,MerryDay曾回忆自己最难忘的胜利,就数和EDG在2016年4月的春季全球锦标赛上的对抗,“那场比赛我们队的每个人都表现出了最好的状态,我们3-0取胜,没有让中国队找到机会。那应该是我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我感到非常的幸福。”

李泰俊(ID:MerryDay)和边路杨志勋(ID:Sign)获得《风暴英雄》世界冠军

巧合的是,不仅Gemini、SK、XINGC、TIGER、sw770等人先后转入王者荣耀职业赛事,如今,休息了一年多的MerryDay也和队友转入王者荣耀,征战KRKPL,再一次和加盟KZ战队的770、XINGC等人成为对手。

老将复出!三队友携手复出转型《王者荣耀》 恐成KZ卫冕最强敌

VSG队中的MerryDay、Sign和Flare三人是从小到大的朋友,一起成为电竞职业选手。但随着前一款游戏赛事的没落,三人纷纷隐退,MerryDay回到大学读书、完成学业,Sign已经结婚、生子。如今,随着《王者荣耀》赛事在韩国的火热,三位老将又重新回到了职业赛场。

尽管从今年年初才开始正式的训练、备战,但有了三位老将的加入VSG的进步十分明显。Sign也表示,他们已经把770、XINGC两人所在的卫冕冠军KZ当做最大的对手,“在之前的那款游戏里,我们可从来没有输给过他们,自然地也会把他们视作最大的对手。”

而MerryDay的目标则显得谦逊了一些,“这是我们接触这款游戏的第一个赛季,我的目标就是多学一点东西。”

这些韩国“电竞老兵”的加入让韩国战队的实力得到了提高,同时也表现出了王者荣耀赛事在韩国举办一个赛季以来已经在韩国电竞圈取得了认可。根据早先公布的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计划,KRKPL联赛的前6名将与6支KPL战队共同角逐王者荣耀的世界冠军。对于复出归来的昔日王者MerryDay、Sign和Flare等人,他们也在等待,这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