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晋级亚青赛并非终点 出线为国奥赢得丰满羽翼的时间

新报讯 记者王梓 打平即可出线终于没再成为中国足球的梦魇。在昨晚结束的一场奥预赛第一阶段最后一战中,中国国奥队2:2战平马来西亚国奥队,凭借净胜球优势位列小组头名,如愿拿到一张晋级亚青赛正赛的门票。

此前两战狂入13球,巨大的净胜球优势再度将中国足球推到了打平即可出线的十字路口,面对马来西亚,国奥将帅对困难是有所准备的,毕竟这支队伍曾在亚运会赛场将强敌韩国逼入绝境,更何况此番奥预赛较量,东道主被归为种子球队,国奥则却只能排在第二档球队的序列中。

张玉宁头球建功后和队友共同庆祝

事实证明,比赛中国奥确实历经磨难,但与预想不同的是,困难并非源于对手,而是出自自己的失误连连。比赛仅仅战至10分钟,朱辰杰忙中出错为对手送上乌龙大礼,虽然张玉宁很快便以一记头球破门还以颜色,但易边再战,门将陈威出击失误导致丢球,又使国奥再度陷入到逆境之中。

两次主动送分,对于球员心态的影响是巨大的,甚至可以说,在对手又一次取得领先后,人们又如以往一般拿起纸笔,准备开始计算那道数学难题。若国奥无法在比赛中拿到分数,就只能期待以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二名身份晋级。

好在这一次,蒋圣龙的头槌破网拯救球队于水火之中,在成功逼平东道主后,国奥如愿拿到一个晋级名额。只是以昨晚的水平要想几个月后获得东京奥运会的门票,其难度绝对不小。

如愿收获晋级门票,为国奥赢得了丰满羽翼的时间,不过预赛终究不是终点,回想四年前,国奥也曾于预赛风光一时,却最终在决赛圈中一泻千里,球员们自是不想让这般悲剧再度重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keqing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