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最想吃后悔药的PK?深圳3天2换外援 北京伤病潮无备胎

深圳vs北京各有苦衷

腾讯体育3月27日讯 CBA四分之一决赛四组对决首场战罢,深圳和北京的系列赛无疑是最特殊的一组。不像广东大胜肯帝亚、新疆大胜广厦的波澜不惊,也不像辽宁双加时险胜福建的惊险刺激,深圳和北京的对决最终以一种略显爆冷的方式结束。其中的关键和深圳赛前更换外援有关,北京虽占得先机,但突来的伤病潮让球队显得有些艰难,而两支球队或许都会后悔自己的一个决定。

系列赛开始前,深圳队主动更换外援,用前NBA内线昆西-阿希替换拜克斯,试图进一步提升内线实力,直指北京队的软肋,即便阿希和他们磨合的时间并不长。

深圳新外援仅砍11分

但从结果来看,深圳队显然为这个换人决定感到后悔,因为阿希根本没让他们尝到甜头,反而让他们得不偿失。系列赛首战主场不敌北京队,阿希攻防两端表现低迷,出场32分钟只得到11分7个篮板还有4次犯规,两分球5投1中,反而是北京队的两名内线发挥出色,汉密尔顿和朱彦西双双拿到20+。

内线优势没发挥出来,深圳队的外线还非常吃亏,少了拜克斯这个突破分球的高手和防守相对稳健的一环后,深圳队的进攻很不流畅,进攻端也受到很大影响。防守端,深圳队不断被北京队投中三分,最终让北京队投出了追平队史纪录的21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更是高达53%。

深圳G2赛前换回拜克斯

一次主动换人的决定,最终是得不偿失,深圳队显然为此后悔。于是乎,深圳队在26日晚已经再次换人,换回拜克斯放弃阿希,3天2换外援,阿希仅战1场就失业。

王骁辉将停赛一场

深圳队主动换外援而后悔最终自己买单,北京队则将为没有留下备选外援而后悔。虽然上一场在客场拿下深圳队对球队激励很大,但北京队为此付出的代价却有些惨重。

先是主力得分后卫王骁辉比赛里两次违体犯规被驱逐出场将自动停赛一场,球队在外线防守上损失一个铁闸,在三分球上损失一个稳定的火力点。后是球队两大主力艾伦-杰克逊和翟晓川都受到伤病影响导致状态低迷,杰克逊只得到8分,翟晓川更是只得到1分,尽管两个人在其他方面的贡献不少,尤其是翟晓川在防守、策应和传导球上都非常不错,但1分的水平确实有些严重低迷,而这都和严重的伤病影响有直接关系。

翟晓川受伤病困扰仅得1分

整个赛季,北京队都饱受伤病困扰,翟晓川一直都在坚持带伤出战,期间还受过其他伤导致缺席比赛,杰克逊也因伤缺席过比赛,和深圳队的首场比赛,他的移动看起来并不顺畅。屋漏偏逢连夜雨的是,发挥出色的方硕也在最后4分钟左右拼到严重抽筋被换下场再没有登场,下一场能否登场还是疑问,这也将让北京队遭遇更艰巨的考验。

方硕杰克逊或带伤出战

事实上,北京队之前并不是没有选择,但他们的备选外援DJ迪米特里尔斯-杰克逊因为艾伦-杰克逊发挥出色没能获得任何出场机会,大约10天前已离队,接下来的比赛,如果杰克逊伤势恢复不理想,那么北京队也只能硬扛或者仓促间换人。

今晚,深圳队和北京队系列赛的第2场将继续在深圳队主场进行,深圳队更换外援后的表现如何,北京队在伤病严重的情况下能否再创神奇?我们拭目以待。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