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刚宣布退役又陷丑闻?美媒曝嘴炮被控性侵正受调查

麦格雷戈身陷话题焦点

腾讯体育3月27日讯 “嘴炮”最近似乎爱上了抢头条,作为UFC的头号明星,收入最可观的职业运动员之一,在宣布退役震惊格斗圈后,他几乎在同一时间节点被曝被指控性侵罪名正在接受调查。

据《纽约时报》报道,四名知情人士透露,康纳-麦格雷戈(Conor McGregor)在2018年12月被一名女子指控性侵后,正在爱尔兰方面的接受调查。目前,他没有被定罪。知情人士称,按照爱尔兰和欧洲大部分国家刑事调查的常规程序,麦格雷戈于今年1月被捕,接受了执法部门的讯问,并在等待进一步调查期间获释。在爱尔兰和欧洲大部分国家,正式指控不一定是在逮捕之后提出的。

据悉,这些指控尚未得到证实,调查仍在继续的事实并不意味着麦格雷戈有罪。3月26日,麦格雷戈宣布退役,据一位发言人表示,退役决定与调查无关。

自2016年以来,他只打了一场比赛,去年10月输给了哈比布-努尔马戈梅多夫(Khabib Nurmagomedov),此前他曾在2016年宣布退役,但后来又宣布复出。

提出指控的女子说,事件发生在比肯酒店(Beacon Hotel),这家酒店附属于都柏林边缘的一个商业园区。几乎没有迹象表明,对于爱尔兰最知名的体育人物之一、拥有全球忠实粉丝基础的千万富翁来说,这里会成为他的常去之地。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麦格雷戈只是偶尔来这里做客,通常会预订它唯一的顶层公寓房间,上一次也是最近一次访问是在去年12月。

自从去年年底有关这起性侵事件的新闻首次曝光以来,爱尔兰新闻媒体一直在报道此案,但没有透露麦格雷戈的名字。因为爱尔兰法律规定,除非被定罪,否则新闻媒体不得报道被控强奸人的身份。在爱尔兰,新闻媒体在指控前报道嫌疑人的身份,往往会面临代价高昂的诽谤和侵犯隐私的诉讼。

在麦格雷戈的案件中,爱尔兰的一些新闻编辑室甚至禁止员工在会议上提及他的名字。据爱尔兰一家全国性报纸的记者称,主编要求工作人员用“著名的运动员”表述代指康纳。

麦格雷戈从一个与母亲生活在一起的穷小子,在综合格斗运动中速成长为UFC在过去10年里,该公司最宝贵的摇钱树,以及成为爱尔兰最大的新闻人物之一。麦格雷戈在比赛时的绰号是“臭名昭著”,他很享受这种关注,经常在社交媒体上炫耀自己新获得的财富。

2017年,麦格雷戈参加了有史以来最赚钱的拳击比赛之一,输给了不败拳王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 Jr.),从此名声大噪。

他也因为错误的原因登上了新闻头条,自四年前成名以来,他引发了争议。今年7月,在布鲁克林巴克莱中心(Barclays Center)的一次宣传活动中,他袭击了一辆运动员大巴,之后他承认了一项扰乱治安的指控。两名拳手被碎玻璃砸伤。

今年1月,麦格雷戈被内华达州体育委员会停职六个月,并被罚款5万美元,原因是他在去年10月输给小鹰的比赛后参与了赛后斗殴。小鹰因参与混战被禁赛9个月,罚款50万美元。3月11日,麦格雷戈在迈阿密海滩被捕被控抢劫,他被控从试图给他拍照的人那里抢下手机。他的律师称这是一场轻微的争吵,并缴纳保释金后获释。

这位综合格斗的超级巨星、北美职业体育的话题人物,在宣布退役后是否还会回归,是否会在其他领域延续其跋扈的性格并再次取得成就,这一切都还是未知数。(范弘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