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迈阿密赛德约惨遭阿古特逆转 爆冷无缘男单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ATP迈阿密大师赛今日展开男单第四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鏖战三盘以6-1、5-7和3-6惨遭西班牙选手阿古特逆转,吞下对对手的硬地三连败,爆冷无缘八强。

德约科维奇1比2阿古特

德约科维奇之前曾先后六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本赛季他在澳网顺利夺冠,但是在上周的印第安维尔斯赛第三轮不敌德国选手科尔什雷伯。本周德约科维奇的世界排名依然高居第1位,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前两场比赛分别击败了澳大利亚名将托米奇和阿根廷选手德尔博尼斯,但是过程都显得较为艰难。

今日比赛德约科维奇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5位的西班牙选手阿古特。这两位过去有过9次交锋,德约科维奇7胜2负占据优势,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两次硬地交锋,取胜的都是阿古特。

今日首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他在开局阶段的优势较为明显,在本盘轰出了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明显高于对手,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阿古特的一发得分率大幅提升,前10局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5-5平,阿古特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德约科维奇的状态继续下滑,阿古特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西班牙人在本盘将德约科维奇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限制到了60%以下,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德约科维奇爆冷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9分钟。

阿古特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7号种子兼卫冕冠军、美国大炮伊斯内尔,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7-6(5)和7-6(3)击败19号种子英国选手埃德蒙德。

克耶高斯1比2丘里奇

克耶高斯在今年的墨西哥阿卡普尔科赛中击败纳达尔等人获得冠军,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33位,本站比赛他以27号种子的身份出战,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的克罗地亚选手丘里奇。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克耶高斯2胜1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丘里奇率先发球,克耶高斯开局后占据主动,他在本盘轰出了6个ACE球,一发得分率接近80%,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两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但是进入第二盘比赛之后,克耶高斯的状态明显滑落,丘里奇在本盘轰出5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保持在90%以上,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5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丘里奇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权,他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都占据优势,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3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6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第四轮比赛中,加拿大资格赛选手阿里阿斯梅直落两盘以7-6(4)和6-4击败赛会17号种子、格鲁吉亚选手巴希拉什维利。

赛会6号种子、南非重炮安德森直落两盘以7-5和7-5击败澳大利亚选手汤普森。(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