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字母哥不让哈登独美 科比助他冲MVP+总冠军

洛杉矶的一个训练馆里,一位身材高大的NBA全明星球员像小学生一样认真聆听科比讲解技术动作细节,一边记着笔记。他在抓住难得的机会,如饥似渴地从伟大巨星那里吸收知识。他是字母哥阿德托昆博,NBA里最勤奋谦逊的球星之一。

还记得两年前字母哥主动要求科比给他提出挑战吗?科比给的答案是“MVP”。两年时光可以改变很多东西,比如字母哥变得更加强壮,技能全面升级,率领雄鹿冲上了常规赛第一的宝座。他真的成为了常规赛MVP的热门候选。

有人说,字母哥的得分不如哈登劲爆。但是,他影响比赛不仅仅靠得分,他还是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的热门候选。他是联盟的新一代偶像,全明星票选东部第一人。他也是接班詹皇的东部的头号球星,本赛季6次获得周最佳雄霸东部,也比西部哈登多2次。如果字母哥当选这个赛季的MVP,他将是继诺维茨基之后,12年来联盟又一位非本土MVP。

勤奋>> 瘦弱小子变魔鬼筋肉人

雄鹿总经理约翰·哈蒙德一直很庆幸,他在第15顺位选到了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如果给哈蒙德更高顺位的选秀权,也许他会挑选别的球员。如果雄鹿的选秀权再低一些,那么字母哥可能会被别的球队挑走。字母哥降临密尔沃基就像是天作之合。

时间拨回到2013年选秀大会,哈蒙德在作战室紧张地看着屏幕,他在第15顺位圈定了4名球员,其中字母哥是雄鹿的第一选择。“我们很喜欢他修长的身材以及他的球技,我们也能感觉到他拥有迅速理解该如何打球的天赋,你能看到他在场上打得很轻松,他拥有出色的控球能力。”哈蒙德这样形容当年参加选秀的字母哥。

但是哈蒙德也承认,他当年觉得字母哥的选秀顺位就在第15左右。有记者这样询问:“如果拥有8号签,你会不会仍然选字母哥?”哈蒙德没有明确回答,他只是说:“我们认为他最可能的顺位是第14到第18之间,但是我们在第15顺位的A选项就是他。”

2013年的字母哥

2013年的字母哥是一位身高6英尺9英寸(2米06),体重190磅(86.2公斤)的小伙子,拥有2米21的臂展。字母哥太瘦了,哈蒙德选中字母哥之后,曾经考虑让字母哥留在欧洲赛场再征战1个赛季。不过,在和字母哥沟通一番后,哈蒙德还是决定让立马和他签约。

1年过后的字母哥身高长到了6英尺11英寸(2米11),体重变成了210磅(95.3公斤)。2017年的字母哥体重来到了230磅(104.3公斤)。去年夏天,字母哥继续苦练,这个赛季他的体重来到了242磅(109.8公斤)。

6年前的字母哥是个豆芽菜似得瘦弱小子,如今的字母哥变成了魔鬼筋肉人,是联盟最强壮的前锋之一。这位训练狂已经在联盟出名了,就连别的球队的球星都对他的刻苦精神盛赞不已。

“每个赛季他都会进步。看到像他这样的年轻球员这样进步很特别。我不知道,也许是因为我不在他身边,但是从我看到的情况来看,他付出了很多努力。他看上去就是那种会住在训练馆的球员。似乎他是一个连房子和公寓都没有的人,只能住在训练馆里,不论是练习举重还是钻研比赛。”说这话的是韦德。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变强壮了,这个赛季的字母哥在球场上打得越发自信轻松。

点拨>>科比特训助他技能升级

字母哥的蜕变离不开科比的激励与亲手点拨。2017年科比给联盟众多球星提出了未来挑战,包括小托马斯、德罗赞等人。字母哥一开始没有被点名,干脆在社交媒体上主动给科比留言:“还在等着给我的挑战。”科比知晓后这样回复:“MVP。”

科比是字母哥的精神导师

科比期待字母哥向MVP发起冲击。每个赛季联盟会有20多位球星入选全明星赛,但只有一个常规赛MVP。2017年的字母哥已经是NBA全明星球员,但是距离MVP级别还有很长的距离。

勤奋的天才真的很可怕,字母哥在迅速缩小差距。2018年夏天,字母哥得到了科比点拨特训的机会。他是那么珍惜特训机会,特意早早来到球馆做准备。

“当我们约定下午2点30分一起训练时,我一般会在上午11点抵达训练馆,我想要让他知道我不是来打发时间的,不是例行公事,我来这只有一个原因,就是要变得更强,就是这么简单。”字母哥表示。

字母哥是一个勤奋好学的小伙子,在科比调教时,他会拿出记事本记笔记。遇到不懂的时候积极提问。“训练结束后同样如此,他坐下来,我们聊大约1个小时,我们谈了给他带来麻烦的掩护和防守配合,他就坐在那里做笔记,他不断学习,所以我对他所达成的一切并不感到惊讶。他有那种自己要不断变好的心态。”科比表示。

科比的点拨让字母哥受益匪浅,而字母哥堪称科比最好的门徒。找科比特训的球员可不止字母哥一位。塔图姆也找科比特训过,很遗憾这个赛季的塔图姆看起来并没有进步。相比之下,字母哥迎来了巨大蜕变。

成就>>效率第一+战绩第一

这个赛季的字母哥全面升级,他的场均上场时间只有32.9分钟,为近4个赛季以来的最低,此前3个赛季字母哥的场均上场时间都在35分钟以上。

时间削减了,字母哥的数据反而提升了,他场均得到27.4分、12.6个篮板和6.0次助攻,这三项数据都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字母哥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8.2%,也是职业生涯新高,相比上赛季的52.9%提升了一大截。

字母哥的得分不如哈登劲爆,但他是本赛季的效率王。他的球员效率值为30.7力压哈登的30.4排名联盟第一。字母哥的防守效率值是98.7也排名联盟第一。字母哥是雄鹿防守体系的基石,他身高臂长,可以锁死对位的球员,他能积极协防,是盖帽和抢断高手。雄鹿本赛季的防守效率值是104.4排名联盟第一,这与字母哥强大的防守能力大有关系。理所当然,字母哥是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的热门候选人。

这是一位完美蜕变的球星,也是完美蜕变的领袖。在字母哥的率领下,雄鹿发生了蜕变。球队本赛季一路高歌猛进,长期霸占这联盟第一的宝座。目前雄鹿的领先优势较大,最终夺得常规赛联盟第一是大概率事件。

除了冲击MVP和最佳防守球员外,字母哥希望球队本赛季的战绩能够达到60胜以上。“你知道的,作为球队的一份子,我们这帮球员会讨论争取60胜,但战绩不可能从50胜直接跳到60胜,我们需要一场场去打去拼。如果能够拿到60胜,那感觉一定非常棒。”字母哥表示。

人气>>接班詹皇的东部之王

球员效率值第一,球队战绩第一,是字母哥竞争常规赛MVP的两大重要砝码,他的另一个加分项是打法劲爆,赢得了无数人的喜爱,在联盟拥有超高的人气。

字母哥是五佳球的常客,他经常在比赛中表演一条龙快攻扣篮,持球突破撕开防线劲爆扣篮以及二次进攻补扣。在3月27日与火箭比赛前,字母哥的非助攻扣篮已经达到105次,排名联盟第一。更可怕的是,字母哥属于遥遥领先,他一个人的非助攻扣篮数,比联盟大多数的球队非助攻扣篮都多。雄鹿总计有146次非助攻扣篮排名联盟第一,76人110次,热火108次。也就这3支球队的非助攻扣篮数高于字母哥一人,其中雄鹿的非助攻扣篮主要来自于字母哥。本赛季马刺的非助攻扣篮只有39次,排名联盟垫底,比起字母哥来差了一大截。

一次次劲爆的扣篮,一记记热辣的火锅,字母哥紧紧抓住球迷的心。在詹姆斯离开东部之后,字母哥适时地蹿升,成为了东部头号球星。这个赛季的全明星票选,字母哥排名东部第一,当选全明星赛的队长之一。字母哥成为了实力与人气并存的超级巨星。

字母哥在场上和场下完全没有争议,始终保持着积极阳光的形象,拥有成为优质偶像的基础。这几年联盟众多巨星纷纷告别,03一代巨星只有詹皇还在巅峰。联盟需要优质偶像填补空白。字母哥已经接班詹皇成为东部之王,但他的目标并不只是当东部之王。希腊怪物更期待在全联盟封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