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失误+昏招葬送福建好局!辽闽大战最大差距全在季后赛经验

福建双加时遗憾负辽宁

腾讯体育3月27日讯 在经过了两个加时赛的鏖战后,福建男篮最终还是败下阵来,以118-124遗憾不敌辽宁男篮。从上半场落后两位数,仅得42分,到下半场复苏一度反超,福建男篮的表现令人称道,可他们最终还是输球的一方,究其原因,就在于其季后赛的经验太过匮乏。

第二个加时赛末尾,郭艾伦不断利用突破撕扯福建的防线,基本上每一次都能贡献得分,老道的卫冕冠军很清楚,越是关键时刻,就越要把球交到最有把握的人手里。反观福建男篮,杰特在体能极度下降的情况下,还在不停地在外线“放风筝”,球队头号杀器王哲林几乎拿不到球。而这,正是两支球队本场比赛表现的缩影。

王哲林砍下31分23篮板

福建男篮常规赛风光无限,王哲林常规赛场均得分和篮板均高居所有本土球员之首,更力压郭艾伦将本土MVP收入囊中,陈林坚三分神准,动辄砍下30+的高分,常规赛末期,赵泰隆伤愈归队,“国产水花”合体,还有尼克尔森和杰特,以及胡珑贸、谢亚财等优秀的角色球员,时隔7个赛季,福建男篮再度重新杀入季后赛,并在首轮将“巨人杀手”吉林男篮斩于马下。

可是,如果说已经三年没打季后赛的吉林,在经验上不会比福建男篮好多少的话,那么在辽宁男篮面前,闽军就显得很稚嫩了。要知道,近四年辽宁男篮三次闯进总决赛,一次打进半决赛,用句俗话来形容双方季后赛经验的差距就是:辽宁过的桥都比福建走的路要多。

杰特与王哲林

所以当比赛开始,面对没有韩德君的辽宁男篮,福建男篮明显准备不足,在对方的逼抢之下打铁连连,内外线联系被切断,王哲林不停地在外线运球进攻,失误不断。而整个上半场福建男篮仅仅只得到42分,而福建常规赛场均能够轰下112.6分,是全联盟攻击力排前五的球队。

而且,全队季后赛经验最丰富的杰特,竟然还在郭艾伦和赵继伟等人的夹击中,半场就有6次失误,全场出现多达10次失误,第四节和加时赛中的失误更是尤其致命。第四节福建男篮好终于将分差翻转2分,紧接着杰特失误,王哲林又走步违例,郭艾伦连续上篮又将分差拉开到了4分。在杰特好不容易利用个人能力,飙进三分再度反超时,他竟被郭艾伦直接断球,无奈送上一次违体犯规,将大好势头拱手让出。

加时赛里,辽宁男篮不断依靠全场紧逼给福建男篮施压,后者疲于应对,一次传球出界让朱世龙急得在场边直跺脚。赛后朱世龙承认,在关键球的处理上,福建男篮做得并不好。

赵泰隆三分5中4砍下19分

其实不光进攻,防守也是如此。此役郭艾伦很明显就是辽宁男篮的主攻点,其他本土球员发挥都很一般,可是,福建男篮却没有对郭艾伦进行太多针对性的防守,往往对方一个挡拆就让郭艾伦的面前一片开阔直捣黄龙上进,这样的场面本场屡见不鲜。虽说福建男篮不以防守见长,但防线如此形同虚设,只能说他们对对手取胜的决心缺乏足够的准备。

陈林坚20分8篮板

可以说,在辽宁男篮体能处于极限,也就是福建男篮将比分反超的时候,闽军没有抓住机会将对手一棍子打死,反而给了卫冕冠军太多喘息的机会,凸显出两队在季后赛经验上的巨大差距。

不过我们也要看到,纵然是这样,福建男篮也能在下半场扭转局势,抹平两位数的分差打了两个加时,足以说明他们的坚韧和实力,而全场比赛,辽宁男篮仅有郭艾伦、巴斯和哈德森得分上双,福建男篮却有6人上双,这些都说明,适应了季后赛真正强度的闽军,在下一场具备将总比分扳平的潜力,接下来,就看他们能不能很好地进行调整了。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