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威向体操后辈讲述成长故事 强调使命感引队员共鸣

奥运冠军杨威(资料图)

“记得雅典奥运会失利后,全队都立志要在4年后的北京赢回来。正因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也练得更刻苦了。”面对台下聚精会神聆听的后辈,杨威细说着一幕幕难忘的回忆。昨晚,中国体操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操馆举行了“祖国在我心中”系列活动,奥运冠军杨威受邀讲述“那些年那些事”,他强调,运动员要对自己肩负的使命有敬畏之心。

“1997年第一次出国比赛,在异国他乡看见中国汉字,那种归属感让我无比自豪,也特别想让五星红旗升起来。”杨威认为,运动员要有强烈的“认可感”,认可自己的付出及教练、国家的培养,“以前各方面保障都没现在好,但大家保持自信,想着要让团队变得更强大。如今国家提供了更好的条件和环境,运动员们更应该珍惜。”追忆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团登顶、2008年奥运会连夺数金的“金色瞬间”,杨威说:“那是经过几代体操人奋斗获得的,能让你回味一辈子。”谈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表现欠佳的中国队,他也直指问题所在:“我觉得大家对于自己所担负的历史使命,缺乏敬畏之心。”至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他表示:“每名运动员都应该跟着我们的国家一起奋斗,每天对自己要求多一点点。”

听完杨师兄的分享,队员们很有共鸣。男队主力林超攀想起了里约奥运之旅,他说:“当时看着对手登上最高领奖台很不是滋味儿,我们下定决心卷土重来。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要争取重夺男团金牌。”女队队长李婷婷说:“听了威哥的鼓励,我认识到自己的责任更重了,东京奥运会必须要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