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足联正式指控黑山 或因种族歧视行为而遭遇重罚

腾讯体育3月27日讯 在周一进行的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里,英格兰球员在客场对阵黑山时遭遇了主场球迷的种族歧视,欧足联周二正式宣布对黑山球迷的种族主义行为展开调查,并且将在下一轮欧洲杯预选赛之前公布处罚决定。

在客场对阵黑山时,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表示在比赛的第93分钟,黑山球迷辱骂得到黄牌的丹尼-罗斯是“猴子”,首次为英格兰首发出场的奥多伊也表示他听到了主场球迷发出猴子的声音。不过,黑山主教练图巴科维奇坚持表示自己并没有听到主场球迷针对英格兰球员的种族主义嘘声。

在进球之后,斯特林做出了捂住耳朵的动作,他在赛后表示,“虽然我没有听到,但罗斯告诉我,他们这么做了。现在已经是2019年,我一直说,看到这样的情况继续存在是一种耻辱,现在到了管理者留下真正印记的时候了。你必须更加努力,你需要惩罚整个球迷群,让他们不能来看比赛。你必须做一些让他们三思而后行的事情。如果他们的球迷不能随队出征,那么他们就遇到麻烦了。”

比赛之后,索斯盖特第一时间表示英格兰会进行上诉,担任球员工会主席(PFA)以及国际职业足球运动员联合会欧洲分部主席的鲍比-巴恩斯表示已经与欧足联主席塞费林进行了交流,并且得到了肯定会被处理的承诺。巴恩斯表示,“塞费林表示自己同样感到沮丧,因为种族主义再次抬起了丑陋的脑袋。他重申了会处理这一污点的决心,在确认证据之后会采取强有力的行动。我知道,他最近一直亲自处理这样的事件,他已经发挥了自己的影响力,以确保此类的种族主义事件会遭到惩罚,我坚信他会解决这个问题。”

正在阿姆斯特丹参加欧洲俱乐部协会大会的欧足联主席塞费林则表示,“这是一场灾难,我不能过多谈论这一话题,因为我们的纪律委员会正在开展工作。”英足总则在社交网络表达了对欧足联这一决定的支持,“周一晚,英格兰球迷在参加欧洲杯预选赛时遭遇了令人憎恶的种族主义嘘声。在任何级别的比赛里,这都是不可接受的,我们欢迎欧足联今天做出的决定。目前的重点是支持欧足联的调查。足球是一项全民运动,我们都应该承担起责任,共同努力,分享我们的经验,以解决这项运动中存在的歧视问题。”

按照欧足联的规定,如果球迷有种族主义行为,那么“该成员协会或俱乐部将受到关闭球场的惩罚”。欧足联章程第14条还规定,欧足联可以根据情况采取额外的纪律措施。针对这起事件,欧足联共展开了五项调查,分别是燃放烟火、投掷杂物、球迷骚乱、种族主义行为、楼梯通道被阻碍。欧足联将在5月16日结束调查,并且在6月进行的下一轮预选赛之前公布处理结果。6月7日,黑山将在主场迎战科索沃。

(奥拜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bh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