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头值千金!国奥“自信弟”救主 回申花不给点机会?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如果不是蒋圣龙第83分钟的头球建功,谁也不知道国奥的奥预赛之旅是不是在第一阶段就止步。但幸运的是,这位2000年出生、也是国奥阵中最年轻的小弟用一记头球拯救了国奥、拯救了希丁克,也拯救了中国足球。

蒋圣龙

打平出线,却真的平了!

只要打平出线,这句话说起来容易,但中国足球做起来却不容易,奥预赛史上,国奥曾两次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被韩国队挡在奥运会的大门之外。

而U-23亚洲杯的预赛,仅仅是奥预赛的第一阶段赛事,却让中国国奥再次面临打平可以出线的局面。打平出线的魔咒时刻笼罩,搭档朱辰杰送出乌龙、门将陈威不慎黄油手,国奥两度陷入绝境,张玉宁挺身而出一次,蒋圣龙成为“救星”,正是他的头槌帮助国奥拿到了必须拿到的1分。

打平出线最终真的靠平局晋级,虽然摆脱了所谓的“打平出线魔咒”,但不要忘记了,这只是奥预赛的第一阶段赛事,明年的U-23亚洲杯正赛需要拿到前3才能前往东京,国奥还有多少运气可以庇护,遇到的对手实力绝不是马来西亚可比。

破申花队史纪录,到奥预赛救主

国奥主力中后卫的搭档,都是2名2000年出生的球员,相比上赛季在中超打入00后首球的朱辰杰,2000年12月24日出生的蒋圣龙,比他的俱乐部队友还小几个月。不过2018赛季中超末轮,申花和鲁能的比赛中,蒋圣龙首次代表申花首发出战,以17岁零322天的年龄,打破了朱辰杰(17岁零333天)保持的队史最年轻球员首发登场纪录。

申花小将蒋圣龙

在申花中后卫的排序中,蒋圣龙排在朱辰杰之后,但在国奥,蒋圣龙和朱辰杰却是希丁克麾下的中后卫最佳组合。首轮和老挝的较量,就是蒋圣龙和朱辰杰搭档出场,为了末轮和大马的生死战,第2轮面对菲律宾,蒋圣龙首发、朱辰杰下半场替补其登场,两人轮流出场。末轮和大马的比赛,朱辰杰上半场送出乌龙大礼,一度让国奥的处境极为被动,但他的搭档蒋圣龙却成为球队的“救世主”。

下半场,陈威的黄油手让国奥顿时陷入绝境,眼见比赛时间一秒一秒过去,第83分钟,中国队的边路终于传出了一次不错的传中球,张玉宁、单欢欢两大高中锋全部在场,不过却是蒋圣龙抢到了第一落点头槌攻门,中国球迷提到嗓子眼的心迅速落位,有了这粒扳平球,出线在望。而最后的10分钟,国奥的防线再也没有犯错,将计算出线的数学题让给了马来西亚。

一球值千金!最年轻小将是自信弟

国青时期,蒋圣龙曾踢过一段时间的后腰,拥有身高优势的他,骨子里一直有着进攻基因,“大奉先”伊布就是蒋圣龙的偶像。不过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青、国奥,蒋圣龙大部分时间都被摁在防线,然而蒋圣龙却从未放弃自己进球的愿望,因为他的另外一位偶像是皮克。

去年年底的亚青赛,蒋圣龙领衔的中国国青,小组赛3场1胜2负最终排名第3,未能打破无缘世青赛的魔咒。不过对于跳级入选国奥的蒋圣龙来说,需要在短短的2、3个月时间里,完成队友用3年甚至更长时间来做到的磨合任务。对于职业联赛经验都不算丰富的蒋圣龙来说,这是挑战,但自信帝不信邪。

蒋圣龙是这支球队小的一个,却信心十足

奥预赛的第一阶段,蒋圣龙用一粒价值千金的头球,让国奥保留了希望,至少目前为止,中国国奥还在冲击东京奥运会名额的道路之上。离明年的U-23亚洲杯正赛,还有大半年的时间可以去磨合队伍,回到申花的蒋圣龙,也有望和朱辰杰那样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对于希丁克麾下这位最年轻的小将来说,亚青赛折戟的噩梦,奥预赛第一阶段没有重演,但他更希望在明年的U-23亚洲杯正赛大放异彩。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