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议国奥:守门员失误太吓人 来个8个月长期集训?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今晚,2020东京奥运会男子足球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第三轮的一场焦点之战打响,最终中国国奥2-2战平东道主马来西亚国奥,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赛后,这场比赛在网络上引发了热议。

陈威本场低级失误

《足球》报国内部主任李璇为国奥出现感到高兴:“别怪我没出息,我觉得国家队打成这样了,绝望了,国奥总要去打个亚锦赛才有盼头!我高兴,真的。”

随后,李璇又对国奥队员能否打上联赛表示了担心:“我再转一下这稿子,希丁克一直在说的问题,就是球员长期无法打上比赛,这个问题要怎么协调解决?考验相关人士的智慧呀。千万别瞎搞乱搞。”

著名媒体人袁野也发表了同样的忧虑:“如果国奥这些球员回到联赛也打不上比赛,如果还非要完成冲击奥运会的任务,我倒真是觉得未来这8个月就长期集中吧,或者就干脆直接组队打中甲吧,确实没有比赛经验,欠练。”

《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记者汪大昭分析道:“家队输给泰国,国奥队打平马来西亚,两级国字号队伍在不同性质的比赛中都拿不下东南亚球队,解说居然还要表示“‘祝贺’。甩不开与东南亚球队的纠缠,过去总用‘阴沟翻船’说事,以示有优势。现在看,技术太毛糙,盲目冲吊不像是设计的,更像迫于无奈。队伍年轻,还需磨练,可时间在哪里!”

上海《解放日报》体育部记者陈华直言:“国足和国奥技术都很粗糙,但希丁克起码还知道堆前锋死打高球欺负人家个子矮,卡纳瓦罗是啥战术思路看不出,踢哪里是哪里。”

《南方都市报》体育记者丰臻认为不应该迷信名帅:“两度落后两度逼平,国奥还是不错的。马来西亚随便找个教练来带,水平就跟世界级名帅带中国队旗鼓相当了。所以不要迷信什么教练了。”

中央电视台足球之夜记者刘思远也担心道:“国奥跟马来西亚比赛真是一场苦战,守门员的失误真是太吓人,最后平局出线。这样的表现明年一月份泰国奥运会预选赛真是不那么托底。到那会有东道主泰国,韩国,澳大利亚,卡塔尔,沙特,伊朗,乌兹别克,越南……可是东京的船票只有三个!”

体育评论专栏作家罗克直言:“【哇,打平马来西亚,中国足球出线了!】老实说,这三场球真没看出希丁克过人之处,一个已经没落的老帅,请来干嘛?中国足球负责给人养老的?这支国奥最有特点就两个人:队长吴伟和门将陈威,特点就是亻辶。”

《北京青年报》记者肖赧认为中国足球还得从基层搞起来:“国奥队晋级过程真让人糟心!世界名帅手里没有灵丹妙药给中国足球‘治病’。中国足球工作还是踏踏实实从基层搞起来吧!”

著名体育评论员姬宇阳建议在联赛中给蒋圣龙机会:“蒋圣龙这个球是救命的!球进的有点像2001十强赛客场李玮锋顶进卡塔尔那个头球。回来联赛给个上场机会吧。”

蒋圣龙破门

体育媒体人陆洋表示: :“除了一个去年忽然坐大的郭全博之外,奥运适龄门将顶级联赛出场总数趋近于零,不光是这样,上届奥运队两个适龄门将杜佳邹德海之外,1993年以下的守门员在中超能打上主力的,我一时好像也想不起来谁。”

《天津日报》体育中心记者申炜对于陆洋的观点回应道:“要不建议足协出台个政策,门将位置必须强制上U23球员,一呢可以锻炼年轻人,二来可以增加进球数,挺好。”

(卡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