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60分钟双加时+绝平三分!还有本土40+ 这真是CBA?

辽闽苦战双加时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谁也没有想到,辽宁和福建的季后赛首场会打得如此惨烈,双方经过了两个加时的鏖战,卫冕冠军才以124-118艰难击败对手,从第四节后半段到两个加时赛(共16分钟)的激烈绞杀,这场比赛没有失败者,辽闽此役注定会载入中国篮球的史册!

福建男篮拥有新科MVP王哲林坐镇,外线“国产水花”威力无穷,再加上在季后赛附加赛发挥优异的尼克尔森和杰特,他们淘汰“巨人杀手”吉林,时隔7年首度杀进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可是相比起经验老到的辽宁男篮来说,福建男篮还显得比较稚嫩,即使卫冕冠军没有韩德君。

果然,从比赛一开始,凭借外线超强的紧逼,辽宁男篮就建立起了领先的优势,福建球员完全慌了神,失误频出,当首节还剩下5分25秒时,郭艾伦左侧底角三分命中,辽宁男篮以19-11打停了对手。首节比赛,福建仅得到19分,上半场也只有42分进账,就连曾经代表山东打进过总决赛的杰特,也在郭艾伦、赵继伟等人的车轮战之下出现了多达6次失误,对于福建男篮来说,这显然不是一个好的信号。

所以剧本在朝着有利于辽宁男篮的方向前行,上半场卫冕冠军攒足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而依照以前福建男篮的情况,重攻轻守的他们很难在如此强悍的防守中将分差翻过来。

可是,福建男篮做到了!福建乱了,但是王哲林没有乱,他如定海神针一般,上半场就砍下16分和13个篮板。而到了下半场,杰特活过来了,在他的调配之下,福建男篮第三节得到了32分,而辽宁男篮经过上半场“撕咬”一般的防守,体能渐渐开始下降,分差被一点一点地缩小。

最后一节,杰特先是命中一记踩线的两分球,随后连续飙进两粒高难度三分,福建男篮终于反超了比分。于是,从常规时间最后半节开始,比赛进入到了真正的肉搏之战,双方不断互换领先优势,郭艾伦就像一个斗士,他像扛着炸药包似的不断冲杀福建的禁区,咬着后槽牙一定要把球上进。但当辽宁追到只差1分时,杰特又不断送出助攻,陈林坚、赵泰隆相继得手,王哲林也完成暴扣。奈何,经验上的欠缺让福建男篮还是未能守住优势,被辽宁男篮将比分追平,比赛进入到第一个加时赛的争夺。

加时赛中,辽宁男篮依然发挥着经验上的优势,不断利用紧逼干扰福建男篮,一次过半场的失误,气得朱世龙直跺脚。在郭艾伦利用罚球将分差拉开到3分时,这个加时赛还剩下最后9.6秒,辽宁男篮基本上胜券在握。暂停回来,杰特干拔三分不进,皮球鬼使神差地落到了之前没怎么打的黄毅超手中,只见他绝境之中将球投出,皮球应声入网!扳平,第二个加时赛!

郭艾伦继续在第二个加时赛展现出领袖的气质,最后时刻,他生断杰特的运球,即将完成上篮之际,王哲林从斜缝里杀出,将球扇出,裁判判了王哲林犯规。只见郭艾伦指着好友,连说大王犯规,王哲林则辩解这是一个好帽,甚至朝着裁判怒吼,两人都达到了忘我的境地。最终,郭艾伦连续突破得分,巴斯也打成2+1,辽宁男篮艰难获胜。

本场比赛,王哲林和郭艾伦两名本土优秀球员的代表,一个砍下31分23篮板5助攻,篮板创下季后赛新高,另一个轰下46分12篮板5助攻5抢断,得分成为生涯新高。其他球员如赵泰隆、陈林坚,以及投进扳平三分的黄毅超,都有着非常亮眼的发挥,领袖气贯长虹,奇兵异军突起,这是一场非常经典的比赛!

虽然辽宁男篮赢了,但是他们赢得非常艰难,而且体能的隐患很大,福建男篮告负,却收获了信心,这一场闽军在适应了辽宁的防守强度后,会打得更加从容和有针对性,比赛,才刚刚开始。

(一文 )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