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精神致胜!用钢铁意志弥补大韩缺位 这是他们的冠军底蕴

辽宁艰难赢下胜利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无论是战场还是竞技体育赛场,狭路相逢勇者胜,都是亘古不变的真理。是胜还是败,往往就取决于谁敢于亮剑,且能够亮剑。纵观CBA季后赛1/4决赛辽闽对决首番战,辽宁队之所以能够通过双加时以124-118击败福建队,依仗的就是这种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强势文化属性。必胜的信心、不抛弃不放弃的决心以及战斗到最后一刻的信念,这就是卫冕冠军辽宁队的战斗魂。

众所周知,辽宁队在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先是赵继伟随国家队备战亚运会期间重伤,此后像刘志轩、郭艾伦等辽宁队核心球员又轮番受伤,时至常规赛尾声阶段,辽宁队当家中锋韩德君也伤了。但是,韩德君虽缺席,但辽宁队却并未因当家中锋的伤缺,在辽闽对决中有任何胆怯,而是强势依旧。

辽宁队虽是本赛季最大夺冠热门,但福建队的实力同样不可小觑。而就此番辽闽对决首番战来看,辽宁队固然在比赛前半场占据主动,但福建队却依靠外线攻势在下半场扭转了局势并在终场前建立了6分优势。但恰恰是从这一刻开始,辽宁队诠释了什么是战斗魂。

面对这种危险局面,辽宁队并未就此缴枪投降。第四节尾声阶段,辽宁队在郭艾伦、哈德森的带动下做到了每球必争、每球必抢,不仅仅提高了防守强度,更是在进攻端表现得足够强势。也正是凭此,辽宁队在常规时间结束时,与对手战成103-103平。尤其是郭艾伦读秒阶段完成的那次决定性抢断,将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

进入首个加时赛,比赛进程依旧是跌宕起伏,双方始终交替领先。而在此过程中,辽宁队在攻防两端的发挥,依旧可圈可点。但是,福建队此役状态实在是太出色,黄毅超在最后的读秒阶段射中高难度三分球,为福建队追平比分。眼看到手的胜利就这样溜走了,换成其他球队或许就此崩溃了,但辽宁队却不这么看,他们依旧对胜利充满信心。

虽然福建队在第二个加时赛开局之初就由王哲林打成2+1,建立3分领先优势,但却依旧无法击溃辽宁队的战斗意志。接下来的比赛中,辽宁队在郭艾伦的带动下,不仅防得出色且攻得坚决,回敬了一波9-0。就这样,福建队固然在该场辽闽对决首番战中足够出色,但还是无法击败斗志满满的卫冕冠军。

可以说,辽宁队用这样一场胜利,向人们展示自己的强势,彰显了自己的斗志,证明了自己的卫冕决心。所以对于这样的辽宁队,人们理应对他们期待更多。(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