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史诗对决请膜拜本土双骄 他们告诉你CBA不是外援主宰

郭艾伦与王哲林全都拼尽全力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CBA季后赛1/4决赛,辽宁主场迎战福建。经过四节外加两个加时的激烈争夺,最终主队以124-118战胜对手,总比分取得1-0领先。这场比赛是常规赛MVP两大热门人选的再次对决,郭艾伦砍下了46分12个篮板5次助攻和5次抢断,王哲林则有31分和23个篮板进账。

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毫无疑问是本土MVP之争的延续。本赛季常规赛结束之后,CBA公司开展了各个奖项的评选,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本土MVP的争夺。最为主要的竞争在郭艾伦和王哲林两大热门人选中展开,最终王哲林以微弱优势力压郭艾伦,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MVP奖杯。12进8的附加赛中,王哲林表现稳定,率领福建2-0横扫吉林晋级8强。1/4决赛福建挑战卫冕冠军辽宁,也正是两大MVP热门人选郭艾伦和王哲林之间的正面对话。

虽然两人并不在同一位置,但是比赛一上来,龙虎争斗的味道就非常浓郁,尽管双方都有外援在场,但是郭艾伦和王哲林分别承担起了所在球队的进攻重任。首节比赛开始将近2分钟,郭艾伦抓住福建后场得球之后急于反击出现的失误,机敏的断球成功上篮得到2分,为辽宁打开今晚的得分账户。王哲林也没有沉寂太久,福建进攻中,他面对身高和吨位都不如自己的卫猛,直接示意对手拉开单打,顶着卫猛的防守完成了一次近乎碾压的个人进攻。

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本土MVP的正面碰撞丝毫没有令人失望,如果一定要说出开场或者整个上半时谁更胜一筹的话,那恐怕是郭艾伦。整个上半时比赛,郭艾伦都扮演着辽宁进攻箭头的角色。首节郭艾伦不仅能够利用犀利的突破撕开福建防守,还能够抓住对手防线的空当命中三分。郭艾伦一次次撕开对手防线的过程中,也曾出现过郭艾伦突破来到内线、王哲林上前补防的瞬间,虽说两人是国青时代的挚友,但联赛当中各为其主,绝对是分毫不让。

斗志旺盛的郭艾伦总是能够在王哲林撑起遮天大网之前,利用速度优势将球上进篮筐。上半时比赛,郭艾伦展现出的勇猛斗志,似乎是在表达着一种情绪,一种遗憾错失MVP之后不服输的劲头。距离中场休息还有1分半钟,郭艾伦获得了一次反击机会,他一往无前冲向对方伏地,面对赵泰隆的贴身防守,高高跃起施展拉杆技巧将球上进篮筐。此球上进,郭艾伦重重的跌倒在地,但是他丝毫没有半点犹豫的奋力爬起,直接将对方底线发球抢断下来,为了控制球权他不惜再次扑倒在地,与对方进行激烈的地板球争抢。

可能是上半时比赛拼得太猛,第三节比赛仍然掌握着辽宁大量出手权的郭艾伦却忽然不在状态,郭士强也在本节中段将其换下,进行休息调整,而在这一时间段,MVP之争的另一个主角王哲林成为了主宰场上局势的人物。王哲林展现了强大的内线统治力,为了限制他,郭士强用卫猛、李晓旭和钟诚进行了“车轮防守”,但都并不奏效。王哲林的内线牵制,也给队友腾出了更多的进攻空间,福建抓住辽宁进攻手感不佳的时段,悄然将场上分差缩小。

比赛比我们预想中激烈得多,直到末节比赛还剩2分钟的时候,双方比分还是紧咬,而在比赛常规赛时间的最后半分钟里,郭艾伦和王哲林各自打出了几乎可以杀死比赛的关键球,诠释了MVP的价值所在。先是距离全后场比赛还剩33秒的时候,王哲林摘得前场篮板,二次进攻打中的同时,还造成了对手犯规,加罚命中,王哲林为福建取得了103-100的领先优势。而在比赛常规赛的最后8秒钟,郭艾伦凭借积极的防守逼迫福建出现失误,通过罚球为辽宁追平了比分。

郭艾伦和王哲林,联手为大家献上了本赛季开始以来最为精彩的本土对决,两支球队都由一名本土球员领衔,拼争到两个加时的残酷境地,这一幕在中国篮球的历史上也并不多见。全场比赛结束,郭艾伦和王哲林都交出了对得起MVP称号的成绩单,郭艾伦有46分12个篮板5次助攻和5次抢断进账,其中46分创造了他职业生涯新高。王哲林则拿到了31分23个篮板,其中23个篮板也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

这将是一场足以被载入史册的经典战役,而在本土MVP之争再度上演之时,郭艾伦和王哲林之间没有输家。真正的赢家,当属中国篮球,可以预想的是,当越来越优秀的郭艾伦和王哲林携手站在中国世界杯的赛场上时,我们将是多么欣慰。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