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季后赛辽宁双加时擒福建 郭少46分创生涯新高

郭艾伦带队取胜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CBA季后赛1/4决赛,辽宁主场迎战福建。经过四节外加两个加时的激烈争夺,最终卫冕冠军辽宁以124-118险胜对手,总比分取得1-0领先。双方将于3月28日进行系列赛第二场对决。郭艾伦46分创造生涯得分新高。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福建篮板62-60领先,助攻22-24落后于辽宁,抢断10-9也少于对手,福建失误19-11多于辽宁,三分球命中数方面,福建15-11领先。

个人数据,辽宁三人得分上双,郭艾伦46分12篮板5助攻5抢断,哈德森33分10篮板8助攻,巴斯30分15篮板;福建六人得分上双,王哲林31分23篮板5助攻2抢断3盖帽,杰特23分14篮板7助攻4抢断,陈林坚20分8篮板,赵泰隆19分4篮板,尼克尔森11分3篮板3助攻,胡珑贸10分2篮板2助攻。

全场最佳:最强一战!郭艾伦砍生涯新高46分

郭艾伦此役开场便手感火热,首节砍下14分,福建下半场逐渐迫近比分之时,郭艾伦多次挺身而出命中关键投篮,末节最后时刻辽宁落后3分,郭艾伦奉献关键抢断并连得3分将比赛拖入加时,第二个加时赛最后30秒郭艾伦命中关键上篮,全场出战48分钟,得到46分12篮板5助攻5抢断,其中得分创造职业生涯新高。

比赛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辽宁队与福建队历史交锋36次,辽宁队战绩为22胜14负。双方本赛季常规赛两次交手,辽宁保持全胜。

MVP级别对飙!郭艾伦46+12VS王哲林31+23

王哲林此役在内线发挥出色,砍下31分23篮板5助攻的超级两双数据,均创造个人季后赛生涯新高,而郭艾伦成为辽宁获胜的首功之臣,全场出战48分钟,末节和加时赛合砍23分并命中关键球,全场拿到职业生涯新高的46分,外加12篮板5助攻5抢断。

辽宁三巨头合砍109分 队友疯狂打铁

辽宁此役得分主要集中在三巨头身上,哈德森得到33分10篮板8助攻、郭艾伦贡献46分12篮板5助攻、巴斯30分15篮板,三人合砍109分,而其他人一共仅有15分进账,李晓旭、赵继伟、刘志轩与丛明晨四人最高不过5分。

杰特成福建胜负手

福建小外援杰特此役表现让人又爱又恨,上半场面对辽宁的高强度防守他一度迷失,全场出现10次失误。但在末节客队掀起的追分浪潮中,他屡中高难干拔,率队成功反超。加时赛中,他又失去了投篮手感,外线一再打铁不说,还多次被郭艾伦生吃得手。

比赛回顾

首节开始,郭艾伦突破内线上篮得手先拔头筹,尼克尔森回敬强攻篮下得分,哈德森与陈林坚互射跳投命中,辽宁开局7-6暂时领先。此后双方比分保持交替上升,郭艾伦再度利用个人能力突破得分,王哲林也投中弧顶三分,福建11-9领先。

中段,辽宁火力全开打出10-0的进攻高潮,郭艾伦与哈德森连续命中远投,辽宁19-11拉开比分。暂停过后,王哲林命中转身勾手止血,而郭艾伦延续手感再中三分,最后时刻杰特出手不中,首节战罢,辽宁28-19领先。

次节上来,辽宁保持比分优势,巴斯连中两记中距离跳投,赵泰隆则命中三分得手还以颜色,辽宁34-24继续领先。随后福建加强内线进攻,尼克尔森内线连取5分,而巴斯也奉献暴扣保持住领先,辽宁44-35领先。

最后两分钟,辽宁继续展开高强度防守,巴斯再献内线暴扣,随着尼克尔森压哨出手不中,辽宁54-42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辽宁进攻手感有所下降,福建抓住机会打出6-0的攻击波,赵泰隆命中远投,福建将比分追至48-54。暂停调整之后,巴斯篮下暴扣打破得分荒,李晓旭和哈德森同样命中三分,辽宁再度将分差扩大至两位数,比分62-52。

接下来,陈林坚命中三分后,福建利用快攻反击再度打出8-2的小高潮,将比分缩小至62-66。最后阶段胡珑贸与王哲林相继罚球得分,三节结束,辽宁77-74领先。

末节开始,辽宁保持微弱领先,赵继伟与杰特互射三分得手,随后杰特突然找到手感再中远投,福建80-79反超比分。紧接着福建连续出现失误,辽宁以7-0的小高潮夺回领先优势,比分86-82。此后比分依旧胶着,陈林坚连中两记三分,率领福建94-88反超比分。

最后1分钟,双方战成100平,王哲林回过头打成2+1,随后郭艾伦奉献关键抢断但两罚一中,双方战成103-103进入加时赛。

第一个加时赛中,巴斯与杰特先后罚球得分,哈德森命中弧顶三分,郭艾伦反击上篮得分后,辽宁112-109反超比分。黄毅超最后0.6秒命中超强三分,双方再度打成115平进入第二个加时赛。

第二个加时赛上来,王哲林打成2+1先下一城,赵继伟和巴斯相继得分,郭艾伦造犯规两罚全中后,辽宁120-118领先。郭艾伦最后30秒命中关键上篮,最终辽宁双加时以124-118战胜福建。

首发名单

辽宁:郭艾伦、哈德森、刘志轩、钟诚、卫猛

福建:王哲林、尼克尔森、陈林坚、黄毅超、谢亚财

下轮对阵

3月28日,1/4决赛第二场,辽宁继续坐镇主场对阵福建。

(大月月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