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季后赛新疆34分狂胜广厦 阿不都33+8新援21分

新疆大胜广厦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CBA季后赛1/4决赛新疆与广厦的首场比赛在新疆主场进行,尽管新外援费尔德首秀表现一般,但新疆凭借阿不都等本土球员的出色发挥,最终以134-100大胜广厦,取得系列赛开门红。双方第二战将于3月28日进行。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新疆队在篮板球方面以42-28占据绝对优势,而广厦则在助攻方面以22-21稍稍领先。另外,在两分球和三分球命中数方面,新疆队分别为46投29中和32投17中,广厦队则分别为58投33中和25投9中。

球员数据方面,新疆队4人得分上双,其中阿不都沙拉木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另有8篮板入账,斯托克斯砍下31分12篮板的两双,费尔德21分,俞长栋17分8篮板;广厦队7人得分上双,福特森18分4篮板10助攻,博洛西斯17分,赵岩昊15分,胡金秋12分9篮板,孙铭徽和赵天熠同样分别有12分入账,李京龙则得到10分。

本场最佳:阿不都33分创季后赛生涯得分新高

本场比赛,刚刚荣膺本赛季最具进步球员奖的阿不都沙拉木共出战37分钟,投篮14投12中,其中三分球7投6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另有8篮板入账,在他的带领下,新疆队在主场大胜对手,取得本轮系列赛的开门红,而阿不都沙拉木本场得到的33分也创下了其CBA季后赛的个人得分新高。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两队的CBA历史交锋记录增加到33场,本场取胜后,新疆队以29胜4负的战绩继续占据绝对上风。本赛季常规赛两次交手,双方各自在主场取胜,平分秋色。

阿不都赛前领取最具进步球员奖杯

本场比赛之前,新疆队的阿不都沙拉木领取了最具进步球员奖杯,本赛季,阿不都沙拉木场均砍下18.1分7.3篮板,相对于上赛季的7.4分4.4篮板有大幅提升,并且已经迅速成长为新疆队的本土核心,获得最具进步球员奖当之无愧。

亚当斯场边落寞观战

3月25日,新疆队宣布用费尔德替换亚当斯,不过新疆队并未裁掉亚当斯而是将其作为备选外援继续随队征战。此役,场边观战的亚当斯神情略显落寞,要知道,刚刚荣膺本赛季常规赛外援MVP的他本该在本场赛前领取奖杯,但由于被替换,属于亚当斯的颁奖仪式也被取消。

费尔德CBA首秀表现一般

本场比赛是新疆新援费尔德的CBA首秀,不过,纵观本场,费尔德的表现只能用一般来形容,他全场共出战30分钟,得到21分另有3篮板3助攻入账,要不是最后在垃圾时间连续命中4记三分,费尔德的首秀数据可能只能用惨淡来形容。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阿不都沙拉木一上来就命中三分,福特森随后上篮命中还以颜色,可兰白克三分再中后,新疆队取得6-2的开局。胡金秋和赵岩昊里突外投连得5分后,广厦将比分反超。不过,新疆队随机回敬了一波5-0,重新夺回领先。本节刚刚过半,新疆队即做出外援调整,用斯托克斯换下费尔德。此后,阿不都沙拉木率队逐渐扩大领先优势至6分,不过李京龙和孙铭徽同样连续在三分线外投篮得手,帮助广厦紧咬比分,最终首节结束,新疆队以27-21暂时领先。

次节比赛,孙铭徽延续了自己在首节的良好势头,一上来就里突外投连得5分,广厦队将比分迫近至26-27,阿不都沙拉木2+1强势回应,帮助主队止住颓势。此后,广厦队再次几度将比分迫近至只落后1分,无奈新疆队的双外援总是能在进攻端予以回应。本节后半段,新疆队再次拉开分差,阿不都沙拉木妙传助攻斯托克斯篮下取分后,广厦无奈叫停。不过经过暂停调整的广厦并未能扭转局势,斯托克斯连续冲击内线得手,俞长栋则不断在三分线外取分,而在阿不都沙拉木再次命中三分后,半场比分也被定格在了63-50,新疆队继续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俞长栋率先中投命中,斯托克斯随后也篮下强攻得手,新疆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好在胡金秋此后连得6分,才帮助广厦稍稍止血,不过已经在进攻端完全找到手感的阿不都沙拉木连续两次单打成功,斯托克斯也暴扣得手,广厦队只能暂停。本节后半段,新疆队虽然场面占优,但广厦队曾有机会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周仪翔三分命中后,分差被拉开至20分整。末端,福特森和孙铭徽接连冲击篮下,广厦也终于在三节结束时,将分差稍稍缩小。三节战罢,新疆队以89-75继续领先。

比赛进入最后一节,博洛西斯率先抛投得手,斯托克斯随机中投命中予以回应,此后,状态火热的阿不都沙拉木又是连取5分,帮助主队继续牢牢掌控场上局面,而在周仪翔跨步上篮命中后,比赛分差再度被拉开至20分以上。此后的比赛,新疆队愈战愈勇,分差也一度被拉开至40分之多,再度登场的费尔德连续命中4记三分,成为了最后垃圾时间中的唯一亮点。最终,全场比赛战罢,新疆队以134-100大胜广厦。

双方首发

新疆:费尔德,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俞长栋,范子铭

广厦:福特森,林志杰,赵岩昊,胡金秋,苏若禹

下轮对阵

根据1/4决赛所采用的2-2-1赛制,3月28日,双方的次回合较量将继续在新疆主场进行。

(甜甜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