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聂卫平炮轰国足:中国足球不行因为不会下围棋 应该多用脑子踢球

腾讯体育讯 一向心直口快的棋圣聂卫平今天在参加围棋活动时,炮轰中国足球,他认为国足之所以遇到不少问题,原因在于他们不会下围棋,应该多用脑子踢球。

“中国足球为什么不行?因为他们不会下围棋。”聂卫平直截了当的表示。

聂卫平(资料图)

在此前结束的中国杯中,国足两连败未进一球排名垫底,这引起聂卫平很大不满。聂卫平认为,足协没有意识到中国足球的根本问题。“其实足球水平高的运动员,围棋水平都不差,我认为中国足球里水平最高的就是荣志行,不但球踢的好,而且体育风格也好,被全国人民称为志行风格,中国足协就没有认识到这个问题,早就应该重视起来,让荣志行给他们好好讲讲怎么踢足球。”

此外,聂卫平还称,围棋国手古力如果选择去踢足球,肯定比目前的国足队员水平都高。“古力在围棋界球踢得最好,古力要来踢足球,现在的前锋都得让位,他是最好的前锋,古力在5人制比赛,一场球能进七八个,而且对手都不弱。”

在聂卫平看来,围棋应该全面推广,尤其是在小学里。“中国传统的琴棋书画”中,在小学唯独围棋发展还不行,最主要的是师资不够,会下围棋的老师太少了。”

中国围棋泰斗聂卫平是一名资深足球迷,他经常因为中国足球的不争气而烦恼。不久之前,聂卫平曾怒斥中超大连一方球员秦升,他的暴力犯规导致巴西外援多拉多被胫骨骨折。“(秦升)这样的恶劣犯规问题就算是无意的,他的恶劣程度堪比故意。”(铜锣湾小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