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恐怖慎入!佩佩复制韦世豪犯规 暴揍皇马之人脚踝遭90度踩弯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葡萄牙队主场1-1战平塞尔维亚队。比赛中双方球员拼抢积极,葡萄牙队头号球员C罗因伤被换下,塞尔维亚队长塔迪奇的脚踝被葡萄牙后卫佩佩踩弯。

这是一场激烈的比赛。上半场第7分钟,塞尔维亚率先进球,米特罗维奇制造了点球,塔迪奇主罚命中,客队1-0领先。第31分钟葡萄牙队再遭打击,头号球星C罗拉伤大腿,被皮齐换下。逆境中的葡萄牙队,在下半场扳平比分,达尼洛-佩雷兹一脚世界波命中,1-1的比分被保持到完场。

这场比赛出现过一次争议判罚,葡萄牙中后卫佩佩的恶劣犯规,逃过了红牌。事情发生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塞尔维亚策动进攻,前锋塔迪奇拿球突破打算过掉佩佩,但是佩佩用左脚狠狠地踩中了塔迪奇的左脚踝。

从比赛的慢镜头视频可以明显看到,塔迪奇的左脚踝被踩得发生了90度弯曲。塔迪奇当时倒地不起,主裁判马齐尼亚克吹停了比赛,他向佩佩出示了一张黄牌。西班牙《马卡报》指出,佩佩的这次犯规完全够得上红牌处罚,而且如果他因此被红牌罚下,那么葡萄牙队能否在下半场扳平比分,将是未知数。

幸运的是,塔迪奇并未遭受重伤。中场休息后,塔迪奇重新回到了赛场,并且踢完了下半场比赛。塔迪奇目前效力阿贾克斯,他们在不久前的欧冠1/8决赛中淘汰了皇马,次回合比赛阿贾克斯客场4-1大胜皇马,塔迪奇打进1球、助攻2次。值得一提的是皇马是佩佩的老东家。

塔迪奇运气不错,但是乌兹别克斯坦球员舒库罗夫就没这么好运了。在昨天举行的中国杯三、四名决赛中,中国球员韦世豪从身后铲球,铲到了舒库罗夫的右脚踝,导致舒库罗夫受伤被直接送进医院。赛后乌兹别克斯坦主帅库珀表示,舒库罗夫至少需要休战两个月。

韦世豪飞铲乌兹别克球员

从犯规的方向来分析,韦世豪是追着对方球员并且从身后放铲,对方球员没能洞悉来自身后的危险;佩佩的犯规是从侧面硬踹对方脚踝,力道和准度都要超过韦世豪,只不过塔迪奇幸运地能够做一点预判和自保动作,也许这是塔迪奇没有重伤的一个原因。不论如何,像韦世豪和佩佩的这种凶狠犯规,都应该被抵制,伤人犯规不应该出现在球场上。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