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娜:通往温布尔登之路为青少年提供机会 幸运者感受草地网球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李博闻)“通往温布尔登之路”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14岁及以下挑战赛26日重返中国,大满贯冠军、前著名网球运动员李娜亮相,开启了这项久负盛名的青少年赛的第四届赛事。

“通往温布尔登之路”赛事总监杰米·贝克表示:“我们正与有才华的年轻国际球员合作,让他们有机会在赛事环境中培养他们的草地网球能力。今年,我们会继续为提升中国和亚洲各地青年球员的草地网球经验而努力,为他们提供世界级教练和宝贵的国际经验。”

据了解,在为期一周的北京选拔赛之后,8名晋级选手将赴南京参加5月13日开始的南京大师赛。南京大师赛的冠军和亚军将在8月11日至17日代表中国赴英参加“通往温布尔登之路”全球总决赛,在历史悠久的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球场上与网坛新秀一决胜负。

“‘通往温布尔登之路’赛事为我国青年选手提供了一个非常宝贵的机会,让他们在网球职业初期得到专业技术的培训,并能与全球顶尖的同龄选手交流互动。成功晋级全球总决赛的选手还有机会在英国温布尔登体验到草地网球的悠久历史、文化和传统。”李娜说。

“中国网球协会积极致力于打造本土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非常期待能与更多像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这样的专业组织形成长期的良好合作,为中国的网球少年打造更多更好的通向职业赛场的平台。”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黄玮表示。

2017年,中国女孩黄姿仪在“通往温布尔登之路”全球决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荣获女子单打冠军。去年,弭甜蜜和奚子璇组合晋级女双半决赛。(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