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输乌兹再丢6个排名积分 亚洲前八种子身份岌岌可危

文/马德兴

25日,中国男足在南宁进行的中国杯赛第三四名决赛中,0比1输给了乌兹别克队,名列这项赛事的最后。不过,对国足来说,输球并不可怕,真正受到影响的是国际足联的排名积分。因为这场比赛的输球,中国队又在国际足联排名积分方面丢掉了将近6分。连同先前0比1输给泰国队的比赛,中国男足因为这两场比赛,已经累计丢掉了12分多。这对国足争取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的种子队身份是相当不利。

国足0-1乌兹

根据国际足联排名积分的计算公式,中国队在0比1输给了乌兹别克队之后,将丢掉5.57个积分。而相应地,乌兹别克队则拿到了5.57个积分。尽管乌兹别克队先前曾以0比4惨败给乌拉圭队,但因为乌拉圭队本身排名较高,使得乌兹别克队输球也仅仅只是丢掉了2.17分。但因为战胜中国队,乌兹别克队通过这次参加中国杯赛,还是多赚了3.40个积分,加上原来亚洲杯赛后的国际足联排名积分,总分为1278.62分。这样,乌兹别克队在这次中国杯赛后的排名就有可能升至世界第84位、在亚洲范围内排名第11位。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乌兹别克队基本将以第二档次球队身份参加40强赛分组抽签。

中国队输给乌兹别克队后丢掉了5.57分,加上先前输给泰国队之后丢掉的6.58分,目前的最新积分为1326.87分,这较亚洲杯赛上进入八强之后的1339分下跌了12分多。按照目前的情况,中国队在国际足联的排名将由上个月的世界第72位下降至第74位。但由于今天(26日)还有众多国际热身赛,尤其是像伊拉克队将在主场迎战约旦队。目前亚洲排名第九位的伊拉克队在3月20日曾以1比0小胜叙利亚队,拿到了4.78个积分,目前总分为1314.43分,目前落后中国队仅仅只有12分多。

如果伊拉克队今晚战胜了约旦队,则至少可以拿到5个排名积分,也就意味着与中国队的积分差距仅仅只有6到7分。这样,6月份的两个国际足联比赛日对国足而言也就异常关键,如果依然无法在热身赛中取胜的话,则意味着伊拉克队将很有可能反超中国队、跻身40强赛的种子队行列。亚洲杯赛上,里皮和他那支被外界“挤兑”为“老迈国足”的球队好不容易留下的那一点点“家底”,瞬间就又要被全部“败光”了。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