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轻拿轻放韦世豪 只停赛不罚款玩虚的?足协会跟进处理吗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不是罚款、不是下放预备队,更不是开除,韦世豪的一铲,让乌兹别克的核心舒库罗夫重伤5个月,而自己仅付出被恒大禁赛1个月的处罚!并且恒大的罚单中未涉及到罚款,虽然韦世豪接下来将至少缺席恒大的6场比赛,但这1个月的禁赛,能否让韦世豪彻底洗心革面呢?

不罚款,韦世豪仅被内部禁赛

恒大有两大纪律条款,即新赛季前出炉的“三九”队规,以及《国脚八项规定》,国脚“惹事”一般都会伴随着罚款。2015年的亚洲杯之前,冯潇霆和李学鹏都因为非技术性原因落选,被恒大罚款20万人民币。2019年的亚洲杯,冯潇霆的出错掀起轩然大波,则换成了下放预备队的处罚。

但冯潇霆被下放预备队,出现在赛季开始前,随着新赛季的开打,冯潇霆“顺利”回到一线队。而在俱乐部“犯事”,包括此前的功勋外援孔卡,以及本土大腕郜林、郑智在内,恒大都是罚款为主,上赛季预备队的2名小将互殴被罚,除了三停之外,每人还被罚款20万人民币。

不过这次韦世豪“触犯天条”,恒大的处罚却换了一种方式,仅仅是禁赛而已,甚至没触及到三停的高度,并且连以往惯用的罚款这次也没了踪影。用球迷的话来说,就是让韦世豪“修养身心”一个月,然后再亮相。

按照恒大的“三九”队规,韦世豪飞铲舒库罗夫的行为,已经触碰到“九开除”规定里的红线,尽管恒大在处罚决定中也表示,“视其检讨反省情况决定是否开除”,但轻拿轻放已经是定局。

韦世豪飞铲

韦世豪骂骂咧咧

错过6场比赛,打乱卡帅用兵部署

停赛,即意味着未来的1个月时间,韦世豪无法代表恒大出战,从月底的中超重燃战火,到4月26日期间,恒大一共要出战6场比赛。包括了第3轮中超vs大连(客)、第4轮中超vs富力(主)、第5轮中超vs人和(客)、第6轮中超vs鲁能(主),以及亚冠小组赛3、4轮与墨尔本胜利的背靠背对决。

从恒大的赛程上来看,未来一个月将经历本赛季的第2个魔鬼赛程考验,尤其是中超赛场只使用双外援的情况下,韦世豪对于恒大的进攻端极其重要。除了保利尼奥、塔利斯卡之外,恒大进攻端可用的球员并不多,只有郜林、于汉超,杨立瑜随国奥结束U-23亚洲杯预赛的征程后回归,将是对球队边路人员的补充。

接下来的一个月,恒大面临双线作战的挑战,韦世豪虽然不是恒大进攻端不可或缺的球员,但他的缺阵对于主帅卡纳瓦罗来说,或多或少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而且停赛一个月,韦世豪“解禁回归”后,能否彻底改掉自己的脾气,这才是最关键的一点。

屡教不改才是韦世豪这一铲被外界诟病的关键所在,只有彻底收敛自己的爆脾气,天赋不错的韦世豪才能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恒大先罚为敬!足协会追罚吗?

上一次有国脚因为国家队赛事遭到重罚,还是上港的王燊超,国足主场和缅甸的对决,王燊超偷偷佩戴项链登场,最后被足协处以禁止进入国足一年的罚单。足协开出罚单后,上港响应足协的处罚,对王燊超做出“内部通报批评+罚款2万”的处罚,相比于足协的处理结果,上港的罚单对于王燊超来说同样不痛不痒。

而恒大与足协的“博弈”中,则屡屡先罚为敬,包括当年中超与权健(天海)的握手门、去年阿兰肘击刘奕鸣、预备队2名小将场上互殴,恒大都是率先内部处罚,足协的罚单才“跟进”。本赛季,则有申花先罚柏佳骏和孙世林,足协借坡下驴,对于柏佳骏和孙世林的处理也是按照最低限度来进行。

韦世豪看望舒库罗夫

恒大与国足均面临更新换代重任的情况下,韦世豪是双线换血的重要成员,足协如果像处理王燊超那样给予韦世豪重罚,则意味着韦世豪将缺席40强赛的前半程。如果不跟进处理韦世豪,恒大已经先行开出罚单的情况下,又要授人以柄,毕竟“恒大国家队”与国足的关系还难以理清。

一次不必要的铲球犯规,韦世豪不仅将自己推到了风口浪尖,还让恒大和足协跟着犯难,对于已经失去U-23球员身份的他来说,已经不是小孩了,何时才能真正长大?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