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盛赞北京男篮:这球赢得有多难 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方硕庆祝

北京时间3月26日讯 昨晚,杰克逊受腿伤困扰不在状态,王骁辉吃到两次违体犯规被罚出场,方硕拼到抽筋倒地不起,经受住一个又一个困难的挑战,北京首钢队在客场以106比96战胜深圳队,在五战三胜的CBA四分之一决赛中拔得头筹。

困难一个接一个

躺在场地边上,方硕接受着治疗,不时地用余光观察着比赛的情况。末节还剩3分47秒时,方硕遭遇犯规倒地,出现抽筋一时不能站起。他已经拼了32分钟,外线10投6中,贡献24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特别是在第四节需要确立领先优势的时刻,方硕贡献了1记3分球和2次助攻,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付出的代价是,他躺在地上爬不起来,比赛的强度太大了。

首钢队首节领先12分,可第二节就输了回去,反而落后对手3分。在第三节激烈鏖战中, 防守悍将王骁辉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次违体犯规,被驱逐出场,这让球队可用之人又少了一个。

艾伦·杰克逊本场比赛只得到了11分,腿伤深深地困扰着他。比赛中杰克逊灵活、快速的脚步变得迟缓了,还多次滑倒在地。回到更衣室,杰克逊的右腿缠上了厚厚的冰袋,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右腿感到有些疼痛,不能发力,“需要进一步检查,下一场究竟能不能打,这要听大夫的话了。”比赛后,与方硕一同取得全队最高分的朱彦西,左腿也缠着纱布,他表示腿都有些麻木了。

“太累了!太难了!”赛后所有球员都这样说。雅尼斯表示:“这是一个可以预料的局面。开局我们领先,半场对方又取得优势。我在更衣室告诉大家不要觉得诧异,这就是季后赛。”

三分雨下个不停

这一晚,首钢队下起了“三分雨”,全队3分球出手40次,命中了21球,这也创造了球队本赛季单场3分球命中纪录。换句话说,首钢队全场3分球得分,比2分球加罚球还多20分。

从第一节开始,首钢队的3分球就启动了得分按钮,汉密尔顿连中两记3分球后,王骁辉、方硕、杰克逊、常林接连命中3分球,首钢队单节3分球11中7,单单这一项就拿下21分。而深圳队第一节的得分,才只有20分。首钢队把出色的手感延续了下来,每当深圳队迫近比分甚至反超时,总有人站出来命中3分球。当王骁辉被驱逐,方硕末节抽筋下场,段江鹏和朱彦西用四记3分球彻底扼杀了深圳队反扑的念头。

朱彦西10中7、方硕10中6,汉密尔顿、杰克逊、常林、段江鹏、王骁辉也都有3分球入账,首钢队此役3分球52.5%的命中率超过2分球的47.2%的命中率。季后赛附加赛两战上海队,首钢队分别投中14和18记3分球,命中率全部超过50%。截至目前的三场季后赛,首钢队场均投进17.7记3分球,命中率达到了54%。球队常规赛场均投中10.4记3分球,命中率38%。

坚盾锁住利矛

赛前,首钢队与深圳队的对决被称为“矛盾”之争。防守是首钢队的最大优势,本赛季首钢队在常规赛场均失分为95.2分,是CBA场均失分最少的球队,也是唯一一支场均失分不到100分的球队。而深圳队长于进攻,常规赛场均可以得到113.3分,高居联赛第三位,仅次于广东队和新疆队。深圳队场均40%的3分球命中率领跑全联盟,57%的2分球命中率也高居联盟第二。比赛结果表明,至少这一场,首钢队的防守赢下了深圳队的进攻。本场比赛深圳队得96分,远低于本队常规赛的场均得分。

此役之前,深圳队用身高只有2米01的昆西·阿希顶替拜克斯。深圳队的变招,在首钢队准备之中。雅尼斯透露,首钢队教练组和录像师对阿希进行研究,了解到他在内线打得很有侵略性,也有中投能力,在进攻篮板的冲抢上很有实力。球队的策略很明确,防守端要通过整体防守来限制住阿希。本场比赛阿希表现平平,只得到11分,另一位外援伯顿也只得到16分,首钢队的防守很有效果。双方将于周三在深圳进行第二回合的较量。

(本报深圳专电) 记者陈嘉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