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喜入”中国杯四强 观点:卡帅应该安静地离开

颠覆国人想象的,似乎只有国足了,他们在不断诠释着没有最差,只有更差!

昨日“中国杯”三、四名决赛,国足全场被乌兹别克斯坦吊打,最终0比1告负,排名垫底。比输球更令人绝望的是,这支中国队表现得毫无生气和欲望,根本看不到未来。

赛后卡纳瓦罗说:如果找不到合适的模式,我还是认真带好恒大队吧。这也被外界解读为其“有打退堂鼓”的打算。

全场2射门0射正

本场比赛,卡纳瓦罗恢复了国足习惯的433阵容,亚泰国脚谭龙第一次代表国足首发,出任右边锋,韦世豪左边锋,中锋仍是董学升。

国足(72)世界排名高于乌兹别克斯坦(89),两队交手战绩不相伯仲。按常理分析,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应该更具优势,但比赛场面实在惨不忍睹。如果说上场“中国杯”,国足将泰国队踢成“巴萨”,那么这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就是“皇马”。上半场比赛直到第42分钟,国足才有第一脚射门,全场只有两脚射门,且都没有命中目标。

相比之下,“中亚狼”全场吊打国足,并在第34分钟利用高准翼的解围失误,由绍穆罗多夫在小禁区内爆射得手。易边再战,卡纳瓦罗走马换将,国足场面上稍有改观,但仍缺少威胁。比赛第73分钟,彭欣力禁区外围突施冷箭,这是国足第二次射门,也是最后一次。而此时,乌兹别克斯坦已经有10脚射门,3脚射正。最终,国足在主场0比1败北,本届“中国杯”两战皆墨,而且没有进球。

中国杯还是中国悲?

“中国杯”主办方用意是打造一项中国足球的传统赛事,邀请一些欧美强队与国足交手。前两届“中国杯”,因为有乌拉圭、威尔士、捷克等欧美二流球队参与,国足实在没办法抗衡。或许考虑到国足信心问题,本届“中国杯”只邀请了乌拉圭一支南美球队,剩下两队是来自亚洲的泰国和乌兹别克斯坦,主办方希望国足能在主场至少打进决赛,取得一场胜利。可是结果仍让人瞠目结舌,国足两场比赛以两个0比1输给泰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别说捞到进决赛对阵乌拉圭的机会,更是一球未进。

三届“中国杯”战罢,国足参加的6场比赛1平5负,连续两届垫底。而且本届“中国杯”,国足都没有进球。看来下届“中国杯”,主办方只能请老挝、菲律宾这样的球队了。

韦世豪“夺命铲”引众怒

作为东道主,举办地南宁打出了“欢迎大家”的标语,但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这场比赛,年轻球员韦世豪却引发众怒,他的表现已经不能用不友好来形容了,简直不配穿国足球衣,也让国足这场比赛输球又输人。

这场比赛第39分钟,心态失衡的韦世豪双腿离地飞铲高速带球的对方19号舒库罗夫,直接把对手脚踝铲成了90度着地,后者随即被换下场并送到医院。赛后传来消息,舒库罗夫虽然没有骨折,但受伤很重,需要两个月时间养伤。

韦世豪这脚极其恶劣的动作,主裁手下留情只出示一张黄牌,但这位天赋异禀的小将仿佛并不领情,在电视转播镜头下破口大骂,十分丢人。央视解说贺炜与徐阳已经看不下去,纷纷表示这个动作足以出示红牌。贺炜毫不客气地怒批,“这样的铲球动作足以毁掉一名球员的职业生涯,这个飞铲是国家队不需要的,是中国足球不需要的。”

即便陷入巨大舆论漩涡,韦世豪赛后竟然表示自己“非故意,球员受伤在所难免”,对于这样的表现和言论,有业内人士建议国家队将他除名。

谭龙“四妹夫”重逢

中乌之战,三名“亚泰籍”球员登场,谭龙不仅第一次在国家队首发,更是打满全场。今年加盟恒大的亚泰青训才俊何超也获得首发。而效力亚泰8年之久的乌兹别克斯坦国脚伊斯梅洛夫则戴上了队长袖标。

这场比赛何超存在感不强,半场后不久就被换下。谭龙则踢了足足90分钟,虽然没能如他所愿打进自己国家队首球,但国足首次射门正是来自他在禁区外的怒射。客观来讲,谭龙这场比赛的表现是国家队最出色的几名球员之一。

不得不说,谭龙之所以努力而没能进球,还是因为与他对位的伊斯梅洛夫太熟悉他了。两人数次发生身体接触,“四妹夫”的卡位和补防十分到位,谭龙显得比较吃力。不过两人每次身体对抗,都会友好地伸手扶起对方。中场休息时,伊斯梅洛夫还专门跑过来,抚摸了一下谭龙的头,以表安慰。

·赛后热议

@大嘴韩乔生:我就想问一下韦世豪,你在做这样的动作的时候,有没有想到过有可能影响人家的职业生涯?

@漂流的鱼1899:十战九败,惨遭八方羞辱!怎见他有七分斗志,六两雄心?球场外,五洲四海,胡吃狂喝;球场内,三心二意,懒散惰慢,堪称一等废材!

@zxclovetti:我来解读卡纳瓦罗场边的迷之微笑:老子踢世界杯夺冠难度都没带国足大。

@岁月催人老长恨水长东:据说赛后足协做出新决:以后办赛事,最多只组织三个队,这样起码可保证一枚铜牌。

@花荣:估计以后外国队不敢来中国比赛了,外援也会害怕了,断人腿的流氓太多,还不用吃红牌。

·观点:卡帅应该安静地走开

比赛最后时刻,看到弟子们萎靡的表现,场边的卡纳瓦罗竟然露出诡异的微笑,没人了解他内心真实想法。但就这两场中国队的表现,卡帅真应该静悄悄地离开,否则他在中国足坛累积的还算讨喜和阳光的形象,就会付之一炬。

无论横向纵向比较,卡纳瓦罗的执教功力显然不如师傅里皮,就连里皮都带不动的国足,甩锅给卡帅只能“锅破人亡”。卡纳瓦罗究竟与中国足协有怎样的约定,双方都不吐口。国足下一次集结征战是在6月,比赛难度不大,对手多为鱼腩,现在看来意大利人存在继续带队的可能性。如果卡帅是聪明人,他就应该明白,还是在恒大舒服———“保塔镇河妖,工资还挺高”。

(本组稿件 新文化报· ZAKER吉林记者 郭雍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