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八强战开打16名国手迎机会 锋线竞争激烈谁更不可或缺?

男篮追踪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25日晚率先打响,广东和江苏肯帝亚、北京和深圳两组对决率先拉开战幕,刀光剑影,短兵相接,唯有实力更强者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国手们自然是各队王牌,承担着帮助队伍晋级的重任。本期“男篮追踪”将聚焦四分之一决赛中有望挺近篮球世界杯中国队12人终极名单的国手,分析他们究竟会在大战中有何表现。

郭艾伦对飙水花兄弟 方硕强势表现加分

郭艾伦:23.2分4.8篮板5.8助攻

赵继伟:3.7分1.8篮板2.7助攻

方硕:10.2分2.3篮板4助攻

赵睿:11.2分2.8篮板3.5助攻

在失去了韩德君之后,郭艾伦自然而然将在进攻端承担起更重的任务,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中,郭艾伦将直面“国产水花”的冲击,或许他的三分球不如对方神准,但突破却更有杀伤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MVP评选中憾负王哲林的郭艾伦,将会在这组系列赛中展现个人能力。郭艾伦成为对手的众矢之的,赵继伟也需要尽快找回状态,分担郭少身上的压力,在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结束后,围绕在国家队12人名单上的争论就一直没有停止过,“小粗溜”必须证明自己。

方硕首战深圳砍下24分

在腾讯体育《有求必应》栏目中,擅于打关键球的方硕颇受业内专家们的青睐,果然,在对决深圳男篮的首场比赛中,他投进了6记三分球,独得24分,若“方超巨”每战都能有如此表现,将会为他最终跻身国家队12人大名单加分不少。另外在休息了12天之后,赵睿的伤势也已恢复,八强首战肯帝亚男篮,他轻松得到13分,尤其在第二节肯帝亚将分差追到只差5分时,赵睿的三分球帮助球队稳住了局面。

周鹏刘志轩扮冷血杀手 新疆锋线火枪成利器

周鹏:15.8分5篮板2.2助攻

任骏飞:14.6分6.3篮板1.9助攻

刘志轩:5.1分2.2篮板2.9助攻

陈林坚:18分4.9篮板1.9助攻

翟晓川:14.4分5.4篮板2.4助攻

李根:12.1分2篮板1.4助攻

阿不都沙拉木:18.1分7.3篮板1.5助攻

周鹏状态稳定

当丁彦雨航伤势恢复未达预期时,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周鹏,这位身高和臂展都属于国内顶尖的老将,目前是国内头号锋线,攻防两端都在广东男篮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遭遇作风彪悍,对抗凶狠的肯帝亚男篮,周鹏毫无争议地承担起了防守重任,全力限制老队友斯隆和肯帝亚的外线。另外,当进攻端打不开局面时,周鹏又扮演冷血杀手的角色,首战肯帝亚上场26分钟轻松得到21分。

阿不都成长迅速

新疆男篮锋线“火枪”阿不都沙拉木已是队内二号进攻利器。当新疆男篮将斯托克斯放在场上时,阿不都沙拉木将会被放在三号位,而当斯托克斯不在时,阿不都沙拉木又会被推至四号位,承担起防守胡金秋的重任。总之,广厦男篮没有合适的人选去限制阿不都沙拉木,他或将打出漂亮的数据单。

刘志轩总是容易被忽视,但却是一个当奇兵的绝佳人选,他既能投三分,也能帮助后卫将球过度到半场,往往还是防守对方小外援的排头兵,而刘志轩与“国产汤神”陈林坚在系列赛中的对决,将是两人提前为进入国家队大名单展开的激战。另外,最近两个夏天进步神速的任骏飞,在与肯帝亚男篮的比赛首战独得14分4篮板3助攻,他与北京的翟晓川,以及新疆的李根,都将成为李楠的重点考察对象。

内线5人备受关注

一哥内线翻江倒海 新科MVP备受关注

易建联:21.4分9.3篮板

王哲林:24.6分13.7篮板2.4助攻

胡金秋:19.7分8.7篮板

沈梓捷:11.6分6.9篮板

吴冠希:10.8分7.9篮板1.8盖帽

易建联对位吴冠希

在经过了近半个月的休整后,易建联的伤势已经差不多恢复,他在肯帝亚内线翻江倒海,只打了22分钟就有21分12篮板进账,在进攻端频频轰炸对手禁区,还送给拉杜利察一记钉板大帽,一哥不愧是一哥!

作为新科MVP,王哲林的表现受人关注,季后赛附加赛首战,他的表现被兰佩压制,由此也引发了一些质疑。然而第二战王哲林再度砍下23分和17个篮板,不但与兰佩平分秋色,而且还率队取得了胜利,从稳定性上来讲,大王要更胜一筹。而面对没有韩德君的辽宁男篮,王哲林将会是福建男篮能否以下克上的关键所在。

胡金秋与沈梓捷

胡金秋是广厦男篮能够从季后赛附加赛中胜出的关键,尤其在第二战球队一度处于被动时,是胡金秋在内线不断进攻得手,帮助广厦稳住了局面,全场比赛他狂砍34分,另外还送出16篮板3抢断3盖帽,帮助广厦男篮将总比分扳平。附加赛胡金秋场均能够贡献25分14.3篮板,他已经蜕变为广厦内线的中流砥柱。与实力强劲的新疆男篮交手,胡金秋或将面临对手的车轮战,这对他来说无疑是一大挑战。

“深圳大鸟”沈梓捷本赛季进步较大,八强首战北京,他贡献12分6篮板,但这样的数据显然还无法帮助球队获胜。而吴冠希是季后赛附加赛杀出的一匹黑马,身高2.1米的他身体强壮,臂展突出,尤其在附加赛首战送出了多达7记盖帽,让莫泰尤纳斯无可奈何,不过,面对“一哥”易建联,吴冠希虽然得到13分,但他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向前辈学习。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