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建有大王还有CBA水花兄弟 辽媒:这个对手不好惹

福建内线外线皆有强人

北京时间3月26日讯 2006-2007赛季,郭士强第一次以主教练的身份率领辽宁男篮征战。在1/4决赛中,郭士强率队3∶2击败的对手正是福建队,如今则是这两支球队第二次在季后赛相遇。尽管从历史战绩来看,福建队算不上传统强队,本赛季也只是时隔7年之后重返季后赛,但在韩德君缺阵的情况下,两支球队的实力差距已经明显缩小。拥有王哲林、赵泰隆、陈林坚等一批优秀国内球员的福建队,不是一个可以轻易战胜的对手。

和CBA大多数球队不同,福建队是一支以内线为核心的球队,本赛季王哲林的场均得分达到24.5分,这个数据甚至高于球队的小外援杰特。作为福建队的当家球星,王哲林篮下技术细腻,脚步灵活,2.13米的身高也让他在争夺篮板球时颇具优势。本赛季王哲林不仅摆脱伤病困扰,而且处理关键球能力也有显著提升,拿到常规赛MVP实至名归。可以想见,辽篮和福建队的系列赛中,王哲林这个点极具威胁。

利用王哲林这个内线强点的牵制,福建队在比赛中往往会得到较多的空位三分机会,这是他们非常重要的得分手段。尤其是被称为CBA“水花兄弟”的赵泰隆和陈林坚,先后获得了全明星周末“三分王”称号,无论竞技水平还是心态都处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在比赛中可以在外线提供稳定的火力输出。小外援杰特虽然年龄偏大,个人进攻能力下降,但打好了会有惊人发挥。

在人们印象中,福建队是一支攻强守弱的球队。不过从季后赛附加赛来看,福建队两场比赛分别得到111分和110分,与常规赛112.6的场均得分基本持平。但两场比赛的失分只有105分和95分,大大低于该队常规赛场均失分109.2分的数据。可以看出,福建队的防守强度已经进入季后赛模式,辽宁男篮千万不能轻视对手,毕竟此前三个赛季的卫冕冠军北京队、四川队和新疆队折戟首轮的例子,就是血淋淋的教训。

当然,福建队的弱点也非常明显,那就是缺少靠谱的控球后卫。本赛季至今,福建队场均助攻数只有18.5次,这个数据甚至还不如排名倒数的八一队和四川队,在联盟只排在第15位。正是因为一号位这个软肋的存在,常规赛面对积分榜前六名的球队时,福建队只在主场赢过北京队。阵容上天然的缺陷,或许会成为福建队创造历史的最大障碍。

辽宁日报记者 李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