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点检验辽篮季后赛备战成果 辽媒担忧开局慢热老问题

大韩缺阵的辽宁内外线皆面临考验

北京时间3月26日讯 本赛季八进四的比赛将采用五局三胜制,辽篮作为常规赛第二名率先拥有两个主场优势。今晚的首回合交手显得至关重要,辽篮是否做好了准备抢占先手,从这几个方面的细节可以一探究竟。

开局能否避免再慢热?

开局容易“慢热”对于辽篮来说似乎是一个老问题,虽然在本赛季常规赛阶段他们在这方面相比过往几个赛季已经有了明显进步,但是到了季后赛阶段,这仍然会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

同样是避开了首轮附加赛,辽篮在上赛季面对常规赛第一个对手北京队时的艰难表现,让很多球迷心有余悸。当时休息了十几天的辽篮,在面对经历首轮三场苦战后的北京队时,在进入比赛状态方面没有对手做得更好。

时隔一年之后,辽篮是否已经吸取教训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是否还会因为“慢热”的原因在上半场就陷入被动,今晚在开局阶段会给球迷一个答案。

外线命中率是否提升?

在季后赛的高强度防守面前,内线进攻的难度也随之增大,对外线投篮机会的把握提出了更高要求。

本赛季,辽篮在外线投篮的整体表现有下滑,尤其是季后赛收官阶段他们的表现更是令人担忧,如果不能找回外线投篮的准星,肯定会遭遇很大阻力。

当然,对这一点辽篮的教练组也有充分认识,在近期的备战中也重点加练了外线投篮,不过具体的效果如何,还需要通过实战来检验。今晚辽篮投手们能否顺利找到自己的准星,将是决定比赛进程的一个重要因素。

缺大韩能否守住内线?

韩德君的受伤仍然没有让辽篮在战略上放弃对卫冕的决心,但是他们必须要面对缺少韩德君的情况下,通过其他办法镇守住内线。

到了季后赛阶段,每个潜在的对手阵中都有实力不俗的本土内线球员,首轮对手福建队的王哲林,算得上是当中的佼佼者,辽篮如果能够在他的身上找到有效应对的办法,对其他季后赛对手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无论是依靠李晓旭丰富的经验来单对单防守,还是利用全队的轮转协防来进行限制,辽篮必定会在今晚的首战中就拿出自己的应对策略,能否成功限制对手或者最大程度弥补韩德君缺阵带来的损失,这恐怕不是一两个回合能够下出结论的,还需要细心观察与调整。

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