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飙中7记三分创季后赛生涯新高 北京最锋利的刀还是他

朱彦西飙进7记三分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2018-2019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的比赛中,北京男篮客场106比96击败深圳男篮,在这轮系列赛中取得开门红,形势一片大好。本产比赛,北京本土悍将朱彦西手感火爆,一共射进7记三分球,总共得到24分,并屡屡在关键时刻为北京队贡献外线火力,可谓是北京队获胜的大功臣之一。

此前的季后赛中,北京队总比分2-0轻松淘汰上海队,球队士气正旺,希望能为这个系列赛开个好头。在对阵上海的第二场比赛中,朱彦西为北京队投进6记三分,是北京成功晋级的关键。而这轮季后赛的首场比赛里,朱彦西延续了火热的状态,外线火力全开,用一记记杀人诛心的三分球,颠覆了深圳队的主场。

在这个5局3胜的系列赛中,对于北京和深圳两队而言,谁能率先取得第一场比赛的胜利,谁便能在这轮系列赛取得主动权。所以这场比赛中,两队战得是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场面上火星四溅。首节比赛中,北京队不断命中三分球,很快便建立起领先的优势。但第二节中,深圳逐渐找回状态,慢慢迫近比分,一波7-0直接打停北京。正是在此时,朱彦西站了出来。在接到翟晓川的传球后,朱彦西底角果断出手三分,皮球应声入网,为北京稳住了局势。

激动庆祝

这场比赛中,朱彦西屡屡埋伏于两个底角,伺机而待,外线接球出手绝不犹豫。如果说上半场是方硕引领起北京的进攻,那么下半场便是北京在朱彦西火热的三分手感下锁定胜局。第三节中段,在深圳追回分差并隐约有拉开比分之势的情况下,朱彦西一个篮下强起打成2+1再次为北京成功回血,随后又是一记底角三分百步穿杨,连得五分打得深圳措手不及。

第四节中,朱彦西更是将比赛变为了自己的舞台。开场不久后,朱彦西先是接方硕传球,追身三分稳稳命中,为北京队吹响进攻的号角。而在最关键时刻,朱彦西的底角三分简直如有神助,连续两记三分接球就投,没有半点迟疑。此时的朱彦西几乎靠着一己之力生生击溃了深圳队的努力。最后1分钟时,深圳尝试最后一搏,但朱彦西毫不留情,底角抬手再次投中三分,彻底终结比赛。

本赛季,朱彦西常规赛场均得到9.8分,三分球命中率44.8%,是北京队重要的三分火力点。而在季后赛中,这位球员更是迎来了大爆发。对阵上海的第二场季后赛中,朱彦西三分球10投6中,独得18分,得分仅次于两位外援;此役,朱彦西三分球10投7中,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季后赛三分球命中数新高。整场比赛打完,朱彦西共砍下24分,每当北京陷入僵局,他总能挺身而出,用毫不讲理的三分球给予回应。也正是靠着朱彦西的发挥,北京队才能在末节投出箭如雨下的三分球,一举带走胜利。如果朱彦西能在这个系列赛保持这样的手感,那么北京队的未来可谓充满光明。

(巴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