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郭王季后赛对决已等7年 辽媒:郭少需在外线承担更多责任

郭少大王将首次在季后赛对决

北京时间3月26日讯 今晚7时35分,2018-2019赛季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下半区的两组对决将同时打响,辽宁本钢男篮将坐镇主场迎来福建队的挑战。郭艾伦与王哲林这两名本土MVP级别的球员,将首次在季后赛舞台上迎来正面对决!

在最近几个赛季的CBA联赛中,辽篮与福建队之间的交手并不算多,每个赛季只有常规赛期间的两回合比赛而已。今日交战,是两队首次在季后赛上相遇。

郭艾伦和王哲林在季后赛中的相遇充满了许多话题,也吸引了大量的关注!

最耀眼的两大本土球星

在本赛季CBA常规赛阶段,郭艾伦和王哲林可以说是最为耀眼的两名本土球星,同时也是各自球队中毫无疑问的当家球星。

本赛季,郭艾伦场均拿到23.2分,创下职业生涯以来的新高,同时也是本赛季本土得分榜上的第二名。获得本土得分榜第一的正是王哲林,他场均拿到24.6分。他们双双入选本土MVP的候选人名单,依靠的不仅仅是得分,两人在各自球队中的作用也绝对是全方位的。

郭艾伦场均为队友送出5.8个助攻,是货真价实的本土助攻王。他在防守中的很多贡献不能直接通过数据体现,但是他在外线单对单逼抢对方持球人并完成直接抢断的画面,令球迷印象深刻,本土抢断榜第三名也是名符其实。

王哲林作为一名中锋,很多防守端的作用更容易通过数据得到直观感受,比如他场均可以抢下13.7个篮板,这个数据不仅仅让他成为本土篮板王,而且在总榜中也能名列第四,和不少大外援不相上下。同时,他还能有场均1.4次盖帽,排在本土盖帽榜第四,足以体现出他在篮下的统治力。

兄弟对决已经等了七年

两名常规赛MVP的最大竞争者在1/4决赛中直接碰面,这样的比赛颇有戏剧性。对他们来说,这样一场对决其实已经等了七年之久。

郭艾伦和王哲林都是中国篮坛早早成名的青年才俊,两人早在进入CBA之前在国青队时就是队友,也成了感情亲密的好兄弟。在2010年U17世青赛上,郭艾伦和王哲林等人第一次被外界熟知,当时国青男篮斩获了世青赛第七名,创造了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郭艾伦摘得世青赛得分王。

王哲林当时虽不算特别抢眼,但是以16岁年龄征战U17赛场,交出了场均5.8分和4.9篮板的不俗数据。在2011年的U19世青赛上,王哲林一鸣惊人,场均拿到11.6分6.6篮板。在对阵韩国的比赛中砍下21分13篮板的两双表现。

不过在年少成名之后,两人进入职业联赛后所经历的路程却并不相似,郭艾伦通过特殊条款提前进入到CBA联赛,度过了处子赛季的两年低谷之后,很快就跟随辽篮成了季后赛的常客。王哲林则在2012-2013赛季才登陆CBA,虽然很快成为联赛中出色的本土球星,但是受困于球队的整体实力,一直苦等了7年才终于实现了进入季后赛的心愿。

如今,当年的国青兄弟首次在季后赛的舞台上正面对抗,这场等了7年之久的决战,令人期待。

赛场表现直接影响晋级

辽篮和福建队谁能够走得更远,和郭艾伦与王哲林这两名当家球星的表现有很大关系。

王哲林在福建队的作用不言而喻,无论是内线的个人进攻,还是吸引包夹防守后为外线炮台创造出手空间,都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人物。如果王哲林不能有很好的发挥,帮助球队在内线打开局面,福建队的外线进攻必然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导致全队的进攻体系很难流畅运转。

郭艾伦在辽篮的作用同样至关重要,尤其是韩德君受伤缺阵的情况下,郭艾伦除了承担组织进攻和防守对方重点人的常规任务之外,在个人得分上也必须有稳定的表现。

辽篮本赛季整体得分点偏少,常规赛阶段只有四名球员场均得分上双,包括韩德君。韩德君的缺阵给球队带来的损失极大,在防守王哲林时球队要投入更多精力。而一旦内线被王哲林压制,那么辽篮就必须更多依靠外线打开局面,这时候压在郭艾伦肩上的担子会更重。

郭艾伦和王哲林历经多个赛季磨练,逐渐成为中国篮坛的顶级球星,面对压力与逆境,他们必须承担,相信在这个对抗更为激烈的舞台上,两个人一定都能展示出自己最为出色的一面!

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