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南都:卡纳瓦罗带队是临时之举 不能认定他就是国足未来新帅

南都讯 记者丰臻

昨晚中国杯在广西南宁落幕,决赛中乌拉圭队4比0战胜泰国队,成功卫冕;稍早进行的季军战,乌兹别克斯坦队1比0战胜中国队,拿到本届中国杯的季军。中国队两战尽墨,一球未进,“包尾”垫底。

中国杯两连败,卡纳瓦罗执教前景蒙上阴影

卡纳瓦罗临时兼职挂帅的这支中国队以年轻球员为主,但所谓年轻球员非真正的新人,都是在联赛里久经磨砺的中生代球员。首战中国队0比1输给泰国队,技术层面遭遇完败;昨天下午以相同比分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展现出来的比赛内容让人更加失望:技术粗糙,配合生疏,场面完败,全场比赛仅有2脚射门,没有一次射正。

显然卡纳瓦罗没有展现出令人称道的执教效果。这让人怀疑他继续执教国足的前景。

总结这届中国杯,卡纳瓦罗表示:“这不是一支很完整的国家队,像武磊这样特别重要的球员都没有回来,但来的球员都非常配合,非常支持(我的工作)。之前跟大家说过了,一周时间内不可能让一支球队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确实也没有能力做到这一点。但还是有很多有益的收获,特别是增强了对球员的了解,尤其是对其他亚洲球队的了解。”

赛后发布会上,有媒体问及卡纳瓦罗是否会继续执教中国队,卡纳瓦罗表示:“还有很多事情要跟足协和俱乐部去商讨,之前可能有意识在接触和谈论过,但这件事一点不着急。这个阶段我要从俱乐部工作中摘出来,到国家队准备中国杯比赛。在这期间,足协的相关官员看到了我们在比赛和训练中对球员的要求,我们之间也交流过一些看法,但并没有非常明确或者确认的事情,所以不着急。”

从目前情况分析,卡纳瓦罗带队征战中国杯只是一次临时之举,不能据此认定卡纳瓦罗就是未来中国队的新任主帅。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今年9月开赛,还有半年时间。

有记者追问卡纳瓦罗的个人意愿,卡纳瓦罗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他表示:“接手中国国家队确实是非常大的挑战,挑战越大的时候对人的激情有更大的冲击。有的时候足球在新老交替时每个人都会担忧,有很多顾虑,比如我们是换,还是适当保留,还是换一些留一些。对我个人而言,还是根据需求来看吧,如果需要我的话,会考虑。但国家队的教练并不是一天就可以决定的。”

外界始终怀疑卡纳瓦罗难以兼顾恒大和国足两支球队,这种身兼两职的情况在世界足坛也很罕见,更何况卡纳瓦罗的执教履历还欠缺说服力。卡纳瓦罗也给自己留了退路,他表示:“如果找不到合适的模式,我还是认认真真带好广州恒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