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评论:中国队的两场球 除了输了剩下什么都不知道

顶着国家集训队名头来踢中国杯的中国队,实在带着太多的疑问,本来以为踢完这两场比赛,可以解决很多疑团,但现在能下的结论就是:

踢完两场球,啥也不知道。

第一个疑问:卡纳瓦罗会不会在中国杯以后被扶正?

没有答案。卡纳瓦罗没有拿得出令人信服的成绩,而此时外界又增添了很多变化的元素。

两场比赛,0比1输给泰国,0比1输给乌兹别克。

结果固然不能令人满意,从内容看,更加让人失望。对阵泰国队,是阶段性的被压制。泰国人的小快灵让中国队找不到北,如果要找一丝安慰的话,下半场中国队改用冲击性打法,场面上让人依稀想到了亚洲杯上中国队逆转泰国队的最后场面;对阵乌兹别克,是整体性的被压制。中国队全场射门仅两次,上半场一次,下半场一次,安排得相当合理。

和泰国队比技术,比灵巧,比不过;和乌兹别克比身体,比整体,也比不过。卡纳瓦罗在和泰国队的比赛中,排出四个中场,是想要比技术;和乌兹别克的比赛中排出了何超和张修维的双后腰,那是要比身体。

帅气中带着一丝倔强,他强任他强,我赶我的羊。

如果用中国杯的成绩和表现来衡量,当然会动摇有关部门要把卡纳瓦罗扶正的决心,但从卡纳瓦罗上任的过程看,似乎中国足协早就给卡纳瓦罗吃了一个定心丸,不要怕,无论踢成什么样,国家队主教练的这把交椅,还是留给你的。

所以,卡纳瓦罗才会在中国杯的比赛中如此大胆放心地进行他的实验。

中乌之战的赛后发布会,卡纳瓦罗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说:“不着急,因为还有很多事情要跟足协和俱乐部去商讨。我们之前接触过,谈论过。因为这个阶段首先从俱乐部工作中挤出来,带领国家队准备中国杯。在这一段时间内,足协官员也看了我们在训练中对球员的要求,也听了我对足球的要求。接任中国队是非常非常大的挑战,但挑战越大对人的激情冲击越大。但是有时候,足球尤其是新老交替和更换国家队年龄层面,每个人都会担忧,我们换,究竟是适当的保留还是换一些留一些。对我个人而言,还是根据需求,如果需要,我会考虑。当然,国家队的教练并不是说一天就可以决定的。作为中国队主教练责任重大,这么大国家,足球这么受重视。如果不能找到合适的模式或机会,我还是认认真真执教广州恒大。“

一大段话,精髓在于最后一句。

也就是说,中国杯以后是否卡纳瓦罗会转正,不知道。

第二个疑问,如果卡纳瓦罗转正,他会把中国队带向何方?

这是一支新老交替的队伍,一些老队员仍然是能力最突出的,而被寄予厚望的新队员,从目前来看,根本无法接班。

95年龄段的恒大五少,在中乌之战中,张修维、何超、韦世豪和高准翼都首发出场,而对手的乌兹别克斯坦,则是亚洲范围内该年龄段的最强者,还记得去年的U23亚洲杯吗?乌兹别克是最后的冠军。而2012年亚少赛,乌兹别克是96年龄段的亚军。

中乌之战中,首发11人,前场6名球员的年龄构成,4个是95-96年龄段,两个是93-94年龄段,进球的14号绍姆多洛夫是95年——乌兹别克才真正的是以这批队员为骨干,而我们,则是一种点缀……

更让人感到失望的是,阿根廷名帅库珀带领着这批队员已经开始扎扎实实地为2022年世界杯进行备战,参加中国杯就是计划之一,而先天已经不足的中国队,还在为帅位的问题遮遮掩掩。

再从两场比赛看,卡纳瓦罗的资历和能力让人担忧,卡纳瓦罗说,十天时间不能让中国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个地球人都知道,但中国队的最低要求只是进入12强赛,这难道是一个高不可攀的目标吗?

时间不等人,卡纳瓦罗说不着急,但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其实很着急——但是打完两场比赛以后,我们知道些什么呢?

什么都不知道……

(来源:微信公众号-白话广州 文/白国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