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锋谈领奖:姚主席是很好的榜样 我们的热爱相同

杜锋谈领奖感受

腾讯体育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3月25日,CBA季后赛开始1/4决赛的角逐。广东坐镇主场迎战江苏苏州肯帝亚。易立缺阵,拉杜利察陷入犯规麻烦,广东上半场就领先17分。第三节广东提升防守强度连续打出快速反击拉开比分。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广东在主场以137-108战胜江苏苏州肯帝亚,系列赛以1-0大比分领先。赛后广东男篮主帅杜锋也谈到了自己从姚主席手中领取“澄海杯”的感受。

“十几天没打比赛了,而且这场还是打季后赛,所以今天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很困难。之前阿联、二飞、苏伟、赵睿、徐杰,都有伤病。在漫长的联赛间歇期中,队伍的训练是很困难的。训练中,大家的专注度还是非常不错。今天,我们的开局有点紧,没有适应比赛,但后面我们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比赛了。今天在一些细节上,我们还需要完善和提升。但在整体防守强度和反击速度上,我们还是有所进步。希望在后天的比赛我们的开局可以打得更好一些。”赛后杜锋总结说。

凭借着出色的执教表现,杜锋当选了本赛季的最佳教练员,本场比赛前,他也从篮协主席姚明手中接过了最佳教练员奖杯——“澄海杯”。

谈及这一刻自己的感受,杜锋表示:“我离开球场应该有8年了,2010-11赛季后就转型当教练了。这个过程中,我很少站在场中央了,都是站在场边。退役之后我和姚主席在球场近距离对话,在我印象中只有三次。第一次是我退役仪式那天;第二次是去年夏天的2008年国家队十年庆祝活动;第三次就是今天了。这个奖是姚主席能亲自给我颁的,是我的第一个最佳教练员奖项,又是首届澄海杯,我感到非常兴奋和荣幸。姚明是一个优秀的球员,退役后转型当投资人,现在又当了篮协主席。他是我们这些球员很好的榜样,激励我们在各自的领域更努力地工作,把工作做到极致。我们要向他学习。可能我们的工作岗位不同,我相信我们的热爱还是相同的,从来没有减少。这是今天特殊的意义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