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熟悉的陌生人!小科比旧主面前大发神威 他让肯帝亚欲哭无泪

腾讯体育讯 2018-19赛季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在今天正式打响,常规赛冠军广东队坐镇主场迎战江苏队。最终,广东队不出意外地以137-108击败了江苏队。曾经在江苏队效力过的马尚-布鲁克斯是此役广东取胜的功臣之一,他砍下了27分11篮板9助攻,令老东家见识到了他的实力究竟有多么可怕。

广东与江苏的对决,真的很有意思。首先,两支球队之间存在着不少恩怨,并且还在总决赛当中杀到过天昏地暗。其次,这两支球队当中有不少人都曾经分别为广东与江苏效力过。如今广东队的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就是其中之一,甚至在上个赛季的时候,他还曾经在江苏客场对阵广东的比赛之中,用一记后仰跳投绝杀过现在的东家。

因为过去这几年的朝夕相处,江苏队的球员们都知道马尚的个人能力很出色。可是,他们毕竟是队友,还感受不到这位有着“小科比”之称的外援在比赛场上究竟是多么可怕的角色。但在今天,江苏队的队友们应该都领教到了这一点。马尚在场上打得闲庭信步,可即便如此他依旧轰下了准三双数据。而广东队也是以29分的巨大优势击败了江苏队,马尚既拿到了好数据,同时还率领球队取得了胜利,真乃今夜的最大赢家。

事实上,在本场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广东队与江苏队一度打得很焦灼。不过,马尚-布鲁克斯在第一节后半段登场。在他上场之后,这位超级外援并不急于得分,而是给队友制造机会。周鹏、易建联等人都接到过马尚的传球,广东队的进攻立马被激活,比分也逐渐拉大到了两位数。

其后,广东队一直想要拉开比分,但江苏队这边也有着不错的发挥。但在第三节,马尚再度发力。这一次,他不仅仅是靠助攻带动队友,自己也开始开启了进攻模式。在吴冠希完成扣篮江苏行将起势的时候,马尚立刻命中三分还以颜色。在威姆斯突破抛投不中的时候,又是他高高跃起将球扣入篮筐。当然,全场最精彩的还是马尚那次从三分线外直杀篮下的暴扣。那一球,让江苏队的防守球员们目瞪口呆,比赛的悬念其实在那个时候已经见了分晓。

马尚如此出色的发挥,令江苏球迷怀念过往,更令广东球迷们都倍感欣慰。在过去的很多年之中,广东队的内援实力一直都在联盟位居领先位置。可是,他们总是很难签下个人能力足够出色的外援。要说广东队在过去这几年最出色的外援,如今江苏队的1号斯隆或许都榜上有名。此役,斯隆也是面对老东家,他的得分甚至要比马尚还高。但在场上,马尚所起到的作用,远比斯隆也大很多。

更何况,在过去几年广东杀入半决赛乃至总决赛的时候,斯隆在面对哈德森与亚当斯的时候都无法打出足够出色的表现。但马尚却与他不同,他在江苏队效力的那几年里面已经证明过自己是CBA最顶级的外援之一。在来到广东队之后,他所需要承担的得分压力没有那么大,马尚反倒是更为如鱼得水。此役与江苏队的这场比赛便是最好的证明,没有完全发力的马尚都砍下了准三双数据。你又怎能预测到,这位超级外援的上限究竟在哪里?

所有人都知道,广东队之所以签下马尚与比斯利,就是为了在今年拿到队史的第九座总冠军。仅从目前来看,广东队的主动求变的确非常有效。至少在马尚-布鲁克斯身上,广东队看到了很多与以往球队签下那些外援不一样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如今马尚只在这支球队当中出战了4场比赛而已,他和队友们的化学反应还能变得更为出色。

当马尚真正彻底融入广东体系的时候,这支球队的实力自然会变得更为可怕。在今年达成九冠王的目标,自然也就不再那么遥远了!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