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二“老“高效合砍42分 八冠王的定海神针还是他们

阿联和周鹏仍是广东定海神针

腾讯体育3月25日讯 在常规赛结束快要两个星期之后,常规赛冠军广东男篮终于迎来了他们的季后赛首秀。面对着刚刚以下克上淘汰山东队的江苏队,八冠王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东莞主场,他们以137-108大胜对手,取得了系列赛的开门红。

此役,广东队的两位外援马尚-布鲁克斯与威姆斯都有着不错的发挥。但是,这支球队真正的定海神针依旧是周鹏与易建联这两位老将。在广东队的历史上,国内球员实力强大一直都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即便现如今杜锋、王仕鹏与朱芳雨都已经退役,但是周鹏与易建联接过了他们的衣钵。

此前几年,广东队外援实力并不算理想,这二人便扛起了球队的大梁。本赛季,广东队的外援配置达到了联盟顶级。但在季后赛这样的舞台上,广东二老依旧是球队取胜的关键。

队长周鹏此役出战26分钟,砍下了21分外加3助攻。在防守端,他依旧是一位无处不在的顶级防守人。当斯隆面对周鹏防守的时候,他便很难轻松得分。而在拉杜利察到低位进行单打的时候,周鹏及时的协防、补防,也给这位塞尔维亚内线造成了极大的麻烦。

当然,此役周鹏最大的亮点还是在于进攻端。比赛开局阶段,江苏队的攻势很盛,双方的分差一直没有拉开。但在这个时候,周鹏站了出来,他连续在三分线外命中三分球,帮助广东队拉开分差。下半场,当江苏队掀起反击浪潮的时候,周鹏也总是能够冷静的完成得分,助广东队稳住局面。其中,他一对一单打拉杜利察的那一球更是精彩绝伦。这既展现出了周鹏扎实的技术,同时也展现出了他作为队长的担当。

与周鹏一样,易建联在本场比赛当中的发挥也非常出色。此役阿联仅仅出战了22分钟,但他就高效的砍下了21分外加12个篮板。不仅如此,阿联一共贡献了4次暴扣,一次次将广东主场的气氛带到高潮。本赛季,跑轰是广东队的战术核心。在很多人看来,球队当中的后场球员,那些年轻队员们更应该是快攻的终结者。可在本场比赛当中,易建联不止一次的第一个完成快下。接队友传球直接暴虐篮筐,看得全国观众大呼过瘾。

事实上,就在季后赛开始之前,阿联还饱受脚踝与手指伤势困扰。不过在过去的10多天时间里面,他一直都在积极治疗,如今已经完全康复。此役,他的投篮手感也非常出色,多次命中中投。更重要的是,阿联在防守端也给予了对手极大的威慑。吴冠希多次想要挑战广东内线,几乎都无功而返。拉杜利察背身单打易建联渴望为球队提振士气,但阿联却直接送上钉板大帽。

周鹏与易建联两位老将都能有如此发挥,广东队取胜自然也在情理之中。自从2012-13赛季之后,广东队还从没有染指过总冠军。在过去的这些年之中,广东队人员流动很大,外援也是经常更换。但是,周鹏与易建联这二人却一直留在球队阵容。虽说很多人都认为新晋加盟的马尚-布鲁克斯或是威姆斯更像如今这支广东队的核心,但阿联与周鹏依旧是这支球队的绝对灵魂,是定海神针一般的人物。

现如今,二老帮助广东队取得了季后赛首战的胜利。但这,还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而已。对于八冠王来说,他们之所以会在本赛季有如此大的投入,目标只有拿到总冠军。易建联与周鹏,他们经历了此前那段相对黑暗的岁月。现如今,广东队又像十年之前那样天赋满满。这二位老将,自然不希望放过这样的机会,他们必定会倾尽全力,助球队前进。

合砍42分助球队取胜,这只是易建联与周鹏的牛刀小试而已。接下来,他们一定会打出更精彩的表现,帮助广东队击败更为强大的对手。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