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联仅出战22分钟仍大胜29分!广东季后赛首秀你打几分?

广东季后赛首场展现出统治力

腾讯体育3月25日讯 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今晚打响,在休息了12天之后,坐镇主场的广东男篮兵不血刃地以137-108击败江苏苏州肯帝亚男篮,取得本赛季季后赛开门红,展现出良好的状态。

比赛开始之前,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将“澄海杯”颁给本赛季最佳主教练杜锋。“这是荣誉和信任,也是责任和担当!”杜锋感谢了支持自己的人们,“我将一如既往带领队伍继续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不负使命。”

广东的队员们没有让杜锋失望,在歇息了12天之后,八冠王并未显露出任何对比赛的不适应。一来是因为伤员们得到了充分的休整,二来则是威姆斯在常规赛最后一场替换比斯利,与马尚-布鲁克斯联手出战,毕竟和比斯利相比,威姆斯和广东配合了一个赛季,大家早已形成默契,而布鲁克斯虽然个人攻击力不如比斯利,但是上赛季还在肯帝亚效力的他,显然更加适应CBA的节奏。

作为一支经验丰富的球队,广东男篮非常清楚如何能够避开对手的锋芒,肯帝亚男篮刚刚淘汰了山东,风头正盛,全队最厉害的地方在于内线打球人多,尤其塞尔维亚国手拉杜利察技术全面,威胁很大。于是从比赛刚开始,周鹏就率先利用突破杀伤对手,两罚一中拿到本队首分,为比赛奠定了基调。易建联更是在篮下翻江倒海,强打吴冠希2+1得手,看起来他的伤势恢复的很不错。

首节还剩4分49秒,布鲁克斯上场,在他在串联之下,广东男篮的进攻非常流畅,布鲁克斯突分给周鹏飙进三分后,广东男篮在过去4分多钟打了一波14-2的小高潮,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

肯帝亚男篮没有轻言放弃,小将赵率舟在外线不断飙进三分,逐渐将分差缩小到5分,不过就在比较危机的局面下,杜锋却始终没有放上易建联,让这位球队的领袖坐在场下休息了有差不多7分钟,养精蓄锐。大哥在场下,小弟们依旧三军用命,赵睿在底角投进三分,稳住了局面。随后广东男篮加强了对持球人的防守,让肯帝亚男篮的进攻陷入停滞。

一次暂停时,贝西诺维奇嘶吼道:“要打得再硬一点,不要像女人一样。大家都是男人,有什么好怕的?”可是贝帅的激将法没有起到任何作用,易建联上场后,肯帝亚内线的压力陡增,拉杜利察该节早早4次犯规,这让他防守起来缩手缩脚,更让易建联频频轰炸篮筐,拉杜利察的信心逐渐丧失殆尽,一次拿手的勾手,竟然被易建联一记大帽直接拍在了篮板上。周鹏半场压哨命中后,广东男篮以67-50进入到下半场。

易边再战,广东男篮打得更加放松,易建联和周鹏连续进攻得手,威姆斯和布鲁克斯双鬼拍门,将这场短兵相接的季后赛变成了队内训练赛,从广东男篮的进攻中可以清晰地看出他们在演练什么样的战术。第三节打完,广东男篮以108-79领先了将近30分。

最后一节已经成为了垃圾时间,广东越打越放松,杜锋也早早换上万圣伟锻炼新人,而正是因为打得太放松,杜锋很不满意地叫了一次暂停,他不允许球员们有任何的懈怠。最终,广东男篮还是轻松地拿下了胜利,休息12天之后的首秀非常圆满。

全场比赛,易建联仅仅只打了22分钟,轻松得到21分和12个篮板,周鹏也只打了26分钟,同样贡献21分。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当镜头给到广东男篮的替补席时,比斯利正坐在场下为队友们加油助威,这杆威力巨大的火枪是八冠王最后一张底牌,只要他还没有上场,就证明广东男篮还没有使出全力,而这,正是他们最为可怕的地方。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