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帅迷之微笑惹遐想:临场调整完全不及格 准备从国足抽身了?

腾讯体育3月25日讯 中国杯的三四名决赛中,国足0-1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遭遇连败。卡纳瓦罗上任后的两场比赛中,国足都无法取得进球,如果说上一场比赛国足是在掌握控球权的情况下开展进攻不力的话,那本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国足连基本的控球都无法保证了,在球队浑浑噩噩地输给泰国之后,卡纳瓦罗并没能拿出像样的改变。

卡纳瓦罗的口哨并没有拯救中国队

卡帅首发主动求变 人员打法仍然存疑

首战泰国时,卡纳瓦罗排出的菱形中场打法让国足全队的将士们都显得极不适应,此战面对乌兹别克斯坦,卡纳瓦罗重新拾起国足此前惯用的433阵型,但球队的表现并无起色。与泰国相比,乌兹别克斯坦的战术要主动许多,他们更习惯自己控制球权去建立进攻,而不是让出控球权打国足的反击,这与国足上一场比赛的场面是不一样的。

对阵泰国队时,国足是面对密集防守毫无办法,本场比赛国足则是在反击环节中无法制造威胁,让乌兹别克斯坦的压制显得肆意妄为。国足的两条边路上,韦世豪和谭龙都是属于冲击力较强的球员,他们需要其他中场队员输送炮弹发挥自己的速度优势,但国足在反击的进攻组织环节表现得极为低效。

卡纳瓦罗标注性吹口哨

这其中何超和张修维在球队断下球权后的第一脚出球,往往不到位,国足的反击既无法完成纵深上的联系,也无法把球权控在脚下逐步建立进攻,球队在被迫回收的情况下无力反击,场面自然显得过于被动了。

同时由于李磊的受伤,卡纳瓦罗此役派出高准翼客串边后卫的角色,高准翼此前的职业生涯不管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往届的国字号梯队中,都主要打得是中后卫的位置。在自己不熟悉的区域,高准翼无谓的盘带也产生了失误,乌兹别克斯坦队员正是抓住高准翼的丢球从他的身后制造机会并完成了进球。可以说卡纳瓦罗此役在首发阵容上的战术布置和人员选择都有很多值得商榷的地方。

临场调整不见起色 国足进攻完全瘫痪

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国足只有主动进攻一条路可走。但在球员本身技术能力有所欠缺的情况下,卡纳瓦罗并没有很好地利用球员的身体优势制造威胁,卡纳瓦罗也清楚中路渗透并非国足所长,他接连换上了刘洋、谢鹏飞和王刚三名边路球员,为的就是制造传中的机会,但在改变边路进攻手的同时,卡纳瓦罗却主动地撤下了高中锋董学升。

卡纳瓦罗的调整没有起到相应的效果

这样的调整让人不解,董学升在场的情况下不加强边路传中,为何强调传中的阶段又将董学升换下,如此一来董学升的支点作用该如何发挥呢?国足最后时刻连续的角球进攻全部没能抢到落点,卡纳瓦罗此时又是否会后悔自己的调整有些草率?

本场国足全场比赛仅完成两次射门,这还都是来自于外围的远射。可以说国足在进攻的建立阶段毫无章法,球队没有基本的进攻套路,值得一提的是卡纳瓦罗此次招入的球员里只有何超一名纯粹的中场防守者,在这样的人员配置下,卡纳瓦罗却打造不出一条清晰的进攻思路,卡帅的水平自然会受到外界的质疑。

过往国足在亚洲杯中也曾有过进攻表现不佳的场面,比如对阵吉尔吉斯斯坦和泰国的比赛中,国足都是率先落后的一方。里皮能够通过对阵型人员的调整,发挥国足的身体优势逆转比赛,在这方面卡纳瓦罗的临场指挥能力与里皮对比就相去甚远了。

卡帅迷之微笑 准备抽身走人了?

中国杯本是国足抢下FIFA积分,力保世界杯预选赛种子球队席位的机会,卡纳瓦罗却带领球队踢出了如此糟糕的两场比赛。卡帅不但没能帮助国足完成抢分目标,值得一提的是,国足在与乌兹别克斯坦比赛的最后一个角球进攻中,替补席上的卡纳瓦罗并没有任何焦急的神情,也没有指挥球队部署最后一攻。他背着手,显得很轻松地露出一抹微笑,不知道卡帅是不是已经提前知晓了自己的命运,才能在这种结果已成定局的情况下表现出如释重负的样子。

卡纳瓦罗迷之微笑

卡纳瓦罗虽然在国足的执教经历并不成功,但他仍然是广州恒大的主帅,带领国足打完这两场比赛之后,卡纳瓦罗也会回到俱乐部继续率领恒大征战联赛和亚冠。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卡纳瓦罗曾意味深长的表示,同时兼顾国足和恒大主帅,是很困难的工作,如果不能找到合适的方式,我还是认认真真带好广州恒大队吧,这个表态,让人难免怀疑,卡帅是不是已经准备好从国足抽身了!(zjz)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